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江西高考最低录取控制线揭晓 文史“倒挂”

http://www.sina.com.cn 2006/06/25 10:01  江南都市报

  今年文理类最低录取线再度出现了“倒挂”,即文史类“门槛”均高于理工类。昨日省高招办正式公布了一、二本最低录取控制线:文史类一本线563分,理工类一本线550分;文史类二本线520分,理工类二本线496分。两个批次的录取线都比去年有所“上涨”,其中文史类二本线高于去年11分。

  军检线也“浮出水面”,体育及艺术类分数线则要待7月份录取开始后才能确定。

  600分以上考生较去年增加449人

  有数据显示,我省今年高考成绩较为理想,600分以上的考生共计2728人,较去年增加449人,其中理工类有2290人。

  省高招办主任肖辉认为,虽然600分以上考生较去年增加449人,但今年志愿填报期间,各校估测的

分数线比较准确,所以不会出现严重的志愿撞车现象。

  两个批次划线略多于招生计划

  据了解,省内招生计划较多的昌大和江西财大均纳入了一本招生,而在实际录取过程中,昌大录取线往往都会略低于一本线。为了确保高分考生的录取,两个批次的划线略多于招生计划,但还是控制在上线生和计划生比例接近1∶1。

  一本军检线均低于一本线18分

  一本院校军检线(含国防生)分别较一本线下降18分,即文史类545分和理工类532分;二本院校的军检线与二本线持平。军校生和国防生面试复检工作将于今日至29日进行。

  将向二本以上院校多要计划

  由于今年我省仍有丰富的优质生源,省高招办将向外省二本以上高校发出扩招函,争取省外高校多向江西投放扩招计划。据统计,今年我省总招生计划为206059名。

  文/记者皓琳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