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6高考分数及录取情况查询指南 > 正文

云南高考成绩24日公布 考生成绩大幅提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06/25 10:54  春城晚报

  >>论坛热帖:分数线讨论及同学报分站 2006年云南高考分数线

  昨天中午起,全省高考考生成绩开始发放,考生可通过拨打16096301来查询自己的考试成绩。据省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王德义昨天下午在昆明教育电视台作直播节目时介绍,今年云南考生的整体成绩比去年有大幅度提升,估计录取分数线也将相应升高。

  据了解,今年高考文科最高分为676分,由云南师大附中的刘涵和曲靖一中高扬两位考生同时获得;理科最高分为717分,被玉溪一中的张维摘取。

  昨天下午,记者从省招办核实得知,今年全省高考成绩已经过核审后,正式出台,并传至各查分渠道,考生和家长可凭准考证号查询总分和各科目成绩。记者从一位考生处获得如下查分渠道:拨打16888777、16899777,在输入了考生准考证和查询密码后,语音信息立刻报出了该考生的各科成绩和总分。

  记者还获悉,今年全省高考单科最高成绩和考生分别是:语文145分,苏敏慧(理科);数学150分(满分),何婷(理科);外语147分,代爽(文科);文科综合277分,刘涵、邱健并列;理科综合297分,薛智佳。

  另悉,今年高考各批次录取最低

分数线和各分数段考生人数等信息,将在今后数日内陆续出台。从6月27日至7月1日,考生将填报志愿,录取工作将于7月10日开始。今年云南省的招生计划总数为93500人,比去年有所增加。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