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北京高考理科600分以上考生逾6000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06/25 12:02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 王佳琳) 昨日记者从有关方面了解到,北京今年高考理科600分以上考生超6000人,文科考生在此段分数的也有几百人。对此,北京高考复读机构新干线学校校长冯建预测,今年北京复读人数预计将增至2万人左右,高分复读的考生也会相应增加。

  冯建说,由于今年高考分数“膨胀”,高分考生参加复读的人数可能比去年增多。他分析,今年高考分数较往年大幅提高,可能会造成部分学生对自我能力评估出现偏差,误

  以为自己还有很大提高空间,结果造成高分复读。根据往年的经验,每年距离清华、北大20分以内的北京复读生人数约为300~500人左右,今年估计要到近千人。

  昨天上午,在国图音乐厅举行的高考复读报告会上,复读班老师表示,一般情况下,处在分数最低端和高分复读的孩子,提高空间都不太大,成绩二本以下大专线以上的学生复读效果较好。另外,由于高考发挥失常、考前突然生病、京籍外省就读考生回京考试不适应等几种情况导致的分数较低的学生,复读潜力较大。

  冯建说,考生在全市的整体排位更加重要,不能只看分数,不看排名。他个人并不赞同高分复读,并认为这更多的只是浪费考生的时间,是一种“高风险”复读。“如果考生错过了名牌校,但能拥有一个合适的专业,就完全不必复读。”他说。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