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北大清华来湘抢生源--部分名校招生组联络表

http://www.sina.com.cn 2006/06/26 10:16  潇湘晨报

  我省将于今晚公布高考成绩及各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昨日,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西安交大等名校纷纷派出招生组来到湖南,争抢优秀生源。

  北大表示可能追加在湘招生计划;西安交大表示,全省前十名的考生填报该校,将免本科四年的学费。

  西安交大:全省前十名免学费

  这两天,北京大学、浙江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名牌高校招生人员纷纷来到长沙,并立即前往湖南师大附中等名校,对优秀考生进行摸底。

  北大来湘招生组负责人孙华昨日介绍湖南生源素质不错北大近几年都追加了一些计划以录取特别优秀的考生今年也不排除追加计划。

  孙华介绍,

北京大学今年计划在湘招86名学生。 北大本部理科类在湘招生计划40人。北大本部文科类在湘招生计划28人。值得注意的是:哲学类只录取有专业志愿的学生,不调剂录取。如果志愿不足,可降低至
分数线
以下20分录取有专业志愿的考生,录满为止。北大医学部在湘计划招18人。

  孙华建议,文科成绩全省排名前30多名的考生,理科成绩排名全省前120名左右的考生,有意填报北京大学,可与招生组取得联系,招生组的老师将就专业的选择等提供贴心的指导。据悉,北京大学提档时承认符合教育部规定的加分项目,分值最高20分,不累加,但按考生的实际考分分专业录取。

  西安交通大学今年计划在湘招收150名学生。其湖南招生组负责人张科透露:全省前十名的考生填报该校,将免其本科四年的学费。

  部分本土高校增省内招生计划

  与此同时,本土的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大、长沙理工大学等名校都增加了部分在湘招生计划。湖南师大等高校还派出多个招生组,分赴全省的省示范性高中,宣讲招生政策,招揽优质生源。

  参观高校活动十分火爆

  高考生没闲着,也在积极寻找相关招生资讯。昨日,由省教育厅门户网湖南教育网主办的大型公益活动“带你看学校”在长沙、湘潭等地高校展开。早上8点半,尽管天公不作美,但原本准备的500张参观券不一会儿就被一抢而空。许多随后赶来的家长和考生一再请负责人增加名额,工作人员只好临时申请增加一辆车。考生和家长先后参观了中南大学、湘潭大学、湖南涉外经济学院等高校,考生和家长还与高校学生一起到食堂进餐,参观学校教学楼、

图书馆等地,了解学校相关情况。本报记者 胡力丰 实习生 曾海伟

  部分名校驻湘招生组联络表

  北京大学湖南招生组

  长沙天心阁酒店

  招生组负责人:孙华

  电话:0731-2838888-445

  手机:13501239398

  清华大学湖南招生组

  电话:0731-5170903 5170991

  手机:13874883728 13874883798

  浙江大学在湘招生组

  长沙市东塘神禹大酒店7005房

  招生组负责人:张浦生

  电话:0731-2776888-7005 手机:13786147165

  西安交通大学湖南招生组

  长沙宾馆(长沙市解放西路192号)3106、3109房

  电话:0731-4886311 4886316

  手机:13467552106 13088991133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