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正文

河南2006高考文科第一名:王琳琼

http://www.sina.com.cn 2006/06/26 11:43  河南商报

  文科第一名王琳琼:最善于和老师沟通

  “今年我省文科状元王琳琼来自濮阳油田一中”,一听到消息,记者立即赶往濮阳。经记者多方打探,终于和王琳琼的母亲联系上,但其母对女儿考得我省文科第一名,保持低调,不想过多介绍。

  取得好成绩在意料中

  无奈之下,记者只好联系王琳琼的学校——濮阳油田一中。听到自己的学生成为今年我省文科状元,班主任邵瑞雪显得很兴奋,“琳琼这孩子真的很优秀,取得这样的成绩也在情理之中。”邵老师介绍,高考过后,王琳琼仅给自己估了660分,估分十分保守,经过和老师们的反复推敲,最终才将分数估到675分,并填报了北大志愿。

  “孩子真争气,取得这样的成绩,我真替她高兴。”邵瑞雪欣慰地说。

  中等生成了状元

  数学老师陈红梅说,王琳琼去年8月份来到他们班复读时,当时成绩并不拔尖,在班上属中上等水平,但很快发现她的学习底子很扎实,并且心态比较好。一次比一次考试有进步。特别是春节过后,她的成绩基本上在年级前三名,班级第一名。

  “数学一考完,她告诉我提前50分钟就做完了,最后考虑到大题怕有些步骤不完全,她估了144分。”陈红梅老师说,她能考取全省文科状元,不意外。

  学习刻苦很少回家

  王琳琼?她啊,是学习特别专心致志的一个学生,可以说是老师和学生公认的最刻苦的学生。采访中,王琳琼的几位任课老师不约而同地告诉记者。无论是周末,还是节假日,她很少回家,数学老师陈红梅对“得意门生”这样评价。

  学习好,人品也好

  王琳琼虽然成绩好,但她从来不摆架子,属于那种比较沉稳大气,考得再好也不声张的学生。学习对她来说,好像是一件很轻松的事儿,就像

世界杯上德国对日本的比赛:“唱着歌就能把它打败!”王琳琼的历史老师白兴荣对她赞不绝口。

  在班里,同学们都爱和她相处,“人缘极好,这一点很难得!”

  善于和老师沟通

  “她当上状元,是意料之中的!”白兴荣老师举了一个例子:今年学生普遍反映文综比较难,但王琳琼的文综选择题只错了一道。“课本知识掌握得比较扎实,能达到这样的水平,太不容易!”

  “王琳琼是一个特别会学习的学生,善于和老师沟通,经常来办公室找任课老师讨论。正是由于她有这样端正的学习态度,课堂上非常注意听课,加上刻苦的钻研,因此当上状元是意料之中的!”白兴荣老师说。

  (记者陈永君 杨波)

  本报记者 王春胜\摄

  本报记者 程实\摄

[上一页] [1] [2]

  2006年高考状元调查

  1、你会关注今年的高考状元么?
  当然会咯,天之骄子呢 一般般拉,知道就去看看 可能不会噢
  2、您会关注高考状元的哪些方面?
  当然是成才秘诀呀 考分,看看他们咋那么牛状元的父母太伟大了
  嘿嘿,状元们有没有谈过恋爱呀 其他方面吧,让我想想看
  3、您选择不关注高考状元的原因是?
  炒做太多拉 状元也是普通人,只是读书比较强嘛
  了解下就够了,谈不上关注 其实……我也说不太清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