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重庆考生排名公布 26日至28日集中网上填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06/26 13:53  重庆商报

  市招办昨日公布考生排名,也就是一分段表。从今日零点开始,我市考生将开始填报高考志愿,填报志愿的时间将在6月28日结束。考生登录www.cqzk.com.cn和www.cqzkb.gov.cn两个网站进入网上填报志愿系统填报志愿。

  不要在截止时间前填报

  市招办昨日提醒考生,超过29日零点,高考志愿填报系统将自动关闭,没有填报志愿的考生无法填报志愿,而且也不能在招办进行补报。市招办昨日还提醒,考生要安排好时间,不要在截止时间前去填报,以免填报过程中超过时限。如果志愿填报系统网络塞车而登不上去,以至于到了截止时间,怎么办?市招办有关人士昨日表示,高考志愿填报系统压力测试表明,网络有足够的承受力,不会瘫痪,就算是系统和网络发生故障,招办也将启动应急预案,保证考生填志愿。

  考生排名首次公布

  考生排名实际上就是全市考生投档分的一分段统计表,今年是首次公布,市招办昨日公布的一分段表显示,我市理科投档分最高为708分,文科为686分,比文理科

状元分数高。何谓投挡分?投档分=高考文考成绩+政策照顾加分,没有照顾加分的考生其投挡分就是其高考成绩。

  考生登录www.cqzkb.gov.cn网站,在志愿填报系统首页上就可看到一分段表链接,点开即可。

  网上填报志愿备忘录

  1、线下考生不要轻易放弃填志愿2、密码不要外泄,外泄导致志愿被改由考生自担责任。3、每填报完一个批次的志愿,都要确认一下。4、今年新增数字签字节。所有志愿填完不再修改,用”数字签字“按纽确认,三次确认后不能再修改志愿。5、同一考生填报志愿,不能有两人同时登录上网操作。6、在网吧填报志愿的考生,填后一定要使用安全退出功能,确保退出系统,避免志愿信息被人修改。

  这样看懂一分段表

  市招办根据考生的投档分,从高到低排列按一分为一段,制成全市考生投档分的一分段统计表。一分段表怎么看?有加分的同学加上分后再去看一分段表,没有加分的就以文考成绩为标准。一分段表上,每个分要对应一个“人数”,人数就是有多少考生是这个分数,还对应了一个“累加人数”,累加人数就是这个分数考生的排名。如文科657这个分数,人数为2,表明得657分的考生有两个,累加人数为32,表明这两个考生的排名为32名。(记者:金蓉)

  热线互动

  西安交大调档线预计上600分

  昨日下午,西安交通大学招生组高丹军主管和王老师值守本报“高考志愿填报热线966965”,打进热线咨询的有近50名考生及家长。两招生负责人说,西安交大的调档线仍会有小幅上升,相比去年的593分,今年估计在600分以上。

  西南大学、重师招办老师今值本报热线

  今日,本报将邀请西南大学的招办主任李栋宣老师和重庆师范大学招办副主任洪全老师值守本报热线,欢迎考生和家长今日下午3点—4点拨打本报热线966965咨询。(作者:金蓉 吴思璇 杨珂)

  一分段表(文科重点线以上部分)

重庆考生排名公布26日至28日集中网上填报(图)

重庆考生排名公布26日至28日集中网上填报(图)

重庆考生排名公布26日至28日集中网上填报(图)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