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正文

死记硬背难过公务员面试关 四个小故事当考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06/26 17:31  重庆晚报

  24日,公务员考试进入面试环节。从2.6万余名笔试者中脱颖而出的1300余考生,接受了4道问题的考验。

  与以往不同的是,这4道面试考题颇具生活气息和故事性。比如第一、二、四题的内容大意分别是:“有个农民,女儿得了心脏病,用尽了家中所有积蓄。这位农民便向一位富翁写了求助信。请考生说出对这件事情的看法。”“有个年轻人应聘在公司当经理助理,上
班第一天,因经理外出开会他无事可做,连着闲了三天,经理回来后,第二天把他解聘了。请问考生对此事的看法。”“有个单位进行社会主义荣辱观主题活动,想让员工进行策划。如果你是员工,会怎样策划这个活动?”

  市人事局面试考官胡泽平介绍,多数考生比较轻松从容,还有部分人答题内容较为深刻。比如第一道题,有的考生回答说“农民有求助意识是件好事,这代表人与人互助的氛围正在形成,是社会的进步”;有的则回答说“这反映出社会保障体制不健全,有关部门应完善机制,为贫困家庭提供保障,让他们及时得到救助”。

  几位参加面试的考生不约而同地告诉记者,考题内容看似不难,但要答好却不容易。首先,死记硬背行不通,全靠平时知识的积累,以及对社会现象、经济发展的认知和思考;此外,现场的语言组织和表达能力也很重要。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面试考官不再由招录单位统包统揽。考官组由7人组成,其中有4名由市人事局临时选派、异地交流。市人事局表示,此举旨在为考生提供一个公平、透明的竞争环境。 (记者 何昌钦)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资格考试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