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1450所高校拟在湘招生22.7万人 录取形势偏紧

http://www.sina.com.cn 2006/06/27 11:18  湖南在线-湖南日报

  本报6月26日讯 记者今天从省教育考试院获悉,今年全国共有1450所普通高等学校计划在我省招收新生227075人。与去年相比,在湘招生院校数增加了35所,但招生计划总数减少近3万人,录取形势偏紧。

  据了解,今年全省共有普通高考考生476522人(其中统考生441576人,对口生34946人),比去年增加了51453人,增长12.1%。其中,文科类考生195458人,占41.0%;理科类考生246118人,占51.7%;职高类考生34946人,占7.3%。计划招收的227075人中,国家任务计划226696人,占99.8%;国家任务定向计划379人,占0.2%。文科类(含音乐、美术、体育)计划85050人,占37.5%;理科类(含音乐、美术、体育)计划131691人,占58.1%;职高类计划9955人,占4.4%。本科计划104245人,占45.9%;专科计划122830人,占54.1%。中央部委高校计划17115人,占7.6%,外省属高校计划41366人,占18.2%,省属高校计划168594人,占74.2%。

  据省教育考试院介绍,今年的高招录取工作将进一步加大“阳光招生”力度。省里将严格招生管理,坚决做到不降低投档要求,重点加强对艺术类、独立学院及少数民族预科班等招生的监督管理,坚决制止所谓计划外招生、委托中介机构招生以及其他以招生牟利的行为,从严打击扰乱招生秩序的“学贩子”和“黑中介”。所有投档都按事先审批的投档模块由计算机自动投档,调档、录取等全部通过网络来实现。省里还将成立招生监察办公室进驻录取现场。

  本报6月26日讯 我省的高考成绩和分数线尚未公布,不少中外高校就抢滩我省,欲揽湖湘俊才,北大、清华、中国科大、浙大等高校纷纷派出招生组驻湘开门纳贤。

  国外的高校也不甘示弱,英国驻广州总领事馆领事彭立诚今日也专程赶来长沙,宣传英国开放的教育形式,吸引考生报考。

  北大:有望追加招生计划

  今年

北京大学将在湘招生86名。北大本部理科类在湘招生计划40人,北大本部文科类在湘招生计划28人。

  湖南招生组负责人孙华透露,文科成绩全省排名前30多名的考生,理科成绩排名全省前120名左右的考生,有意填报北京大学,可与招生组取得联系。因为湖南的生源素质不错,事实上北大每年都追加了一些计划录取特别优秀的考生,今年也不排除追加计划。

  同时,今年北大哲学类只录取有专业志愿的学生,如果志愿不足,可降低至分数线以下20分录取有专业志愿的考生,录满为止。此外,北大医学部在湘计划招18人,但只招收理科考生,其中临床医学、口腔医学、基础医学8年本博连读只招应届英语考生,护理学只招女生,预防医学、医学英语、药学只招英语考生。

  西安交大:我省前十名免学费

  西安交通大学今年计划在湘招收150名学生。其湖南招生组负责人张科透露,全省前十名的考生填报该校,将免其本科四年的学费。

  今年西安交大将招收少量的定向就业本科生,若在学校当地提档分数线上不能完成定向招生计划,可在线下20分以内、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以上择优录取。若仍完不成定向就业招生计划,则就地转为非定向计划执行。此外,西安交大在提档范围内,当理工各专业已录满而医学专业未录满时,填报医学专业志愿的考生优先调剂到医学专业,剩余计划在愿意调剂的考生中按照考生分数依次录取。

  与此同时,本土的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大、长沙理工大学等名校都增加了部分在湘招生计划。湖南师大等高校还派出多个招生组,分赴全省的省示范性高中,宣讲招生政策,招揽优质生源。

 [1] [2]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