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6高考分数及录取情况查询指南 > 正文

青岛万名考生跨过本科线 报考增幅大于上线增幅

http://www.sina.com.cn 2006/06/27 11:43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青岛万名考生跨过本科线报考增幅大于上线增幅
青岛万名考生跨过本科线

  早报讯 记者昨日从市招考办了解到,今年我市高考成绩与去年相比有了大幅提高,达到本科军检线的考生为75

  99人,比去年增加745人,增幅达11%。其中文科达线1901人,增加427人;理科达线考生5698人,增加318人。据市招考办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青岛有高考招生计划单列优惠,即从本科二批录取,我市考生可享受低于全省分数20分的待遇,该项优惠可以为青岛考生增
加3000个到4000个升本名额。这意味着,今年我市至少有11000名考生能读本科。

  报考增幅大于上线增幅

  虽然今年我市本科军检达线率的增幅较大,但与报考人数增幅相比,今年我市的录取形势未必乐观。

  据统计,今年我市普通高考报名人数文科为16480人,比去年增加3457人,理科为25165人,比去年增加1974人。今年我市普通高考报名人数整体增幅高于本科考生上线人数。

  重点高中一本达线率稳中有升

  记者昨日采访我市部分重点高中了解到,多数重点中学一本达线率与往年相比,稳中有升,部分学校增幅突出。

  “相比往年,今年我们学校高三生入学基础稍差一些,但一本上线人数却出乎学校意料之外。”五十八中负责人告诉记者,据不完全统计,本校今年600多名考生目前已知能有150名考生成绩进入一本线,其中一名叫孙磊的考生在大多数考生反映数学试卷偏难的情况下,该科取得了150分的满分成绩。

  达线率提高应归功于素质教育

  青岛二中今年689名高三生292人成绩进一本,达线率高达42%,创下该校一本上线人数历史新纪录。据介绍,二中考生203人成绩达到本科一批线,加上保送的89人,今年将有292学生进入本科一批院校。青岛二中校长孙先亮说:“目前的统计没有把提前批的艺术、体育类考生计算在内,如全部汇总一本录取人数能突破300人。”

  提到刷新一本上线纪录的原因,孙先亮把这归功于始终坚持素质教育和改造教师队伍。他说,二中老师授课从来不加班、加点,学校要求教师在40分钟的课堂时间内解决知识传授的“教”问题。把更多的课外时间留给学生,通过社团、社区等多种课外活动刺激学生的求知热情。为学生创造一个热爱学习的整体教学环境,使得更多人发挥出了学习的潜力。另外,连续多年引进和培育骨干教师对提高教学和整个师资队伍素质起到了很好的效果。(记者 刘延青)

  区市成绩“一片红”

  昨日,记者采访各区市教育部门获知,今年的高考成绩比往年均有不同程度提高。

  【平度】今年平度市共有7764人参加高考,一批重点本科上线首次突破1000人大关,达1111人,比去年增加161人;省军检本科线上线,首次突破2000人大关,达2004人,比去年增加270人;普通本科上线又创历史新高,达2809人,比去年增加330人。目前考生正在准备填报高考志愿。(原野)

  【莱西】据招生考试部门统计,莱西市今年有5254名考生参加高考,达到省一批本科线531人,省二批本科线1028人,青岛市线(暂定省二批军检线下20分)1501人,文化课达线首次突破1500人。(原野 黄莉华)

  【即墨】即墨今年参加高考的考生人数不仅比往年有所增长,而且达到军检线的人数也比去年增长了30%左右。据介绍,今年全青岛市达到军检线的人数比去年增长700多人,即墨占200多人。(记者 康晓欢)

  【胶州】胶州市今年的高考达线率比往年有上升趋势。其中,今年普通文理科的一本达线人数528名,通过分析省军检线来看,二本,三本的达线人数为1427人,总体达线人数比去年增加了300人。(记者 牟成梓)

  【开发区】开发区今年高考本科达线人数为703人。其中,文科达线人数为143人,600分以上4人,最高分623,理科达线人数为302人,650分以上4人(670分以上2人)最高分674。与去年相比均有新的提升。

  据了解,今年开发区报名参加普通高考的人数为1917名。其中,文科610人,理科957人;艺术文科188人,艺术理科77人,体育85人。(记者 尹建筑)

  【胶南】今年胶南市高考人数7152人,一批本科达线521人,比去年提高了14.5%,二批本科以上达线1781人,艺体本科达线618人,总计达线2399人。本科总达线人数比去年提高了12.8%,万人比达到21.95,继续保持青岛市第一的好成绩。(赵玉勋 张复生)

  【崂山区】记者从崂山区教体局了解到,今年该区参加高考的学生总数不足千人,与往年相差不大,目前,一本过线的人数还没有最后统计出来。预计今年二本过线人数将较去年有大幅增加。(刘文剑)

  相关新闻

  海大公布去年前年录取线

  早报讯 昨日,早报报道了中国海洋大学招办有关负责人做客青岛新闻网回答考生咨询的消息后,不少考生家长希望知道该校去年本科和专科的录取

分数线

  对此招办有关负责人表示,海大在山东的本科录取线是:2005年录取线理科为624,超重点线27分,文科为593,超重点线21分;2004年录取线理科为637,超重点线31分,文科为600,同重点线。

  

专科录取线是,2005年理工最高分/最低分:617/563文史类:583/547;2004年理工最高分/最低分:629/564文史类:600/575。(本报记者)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