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江苏南京本科院校2006年招生政策一览

http://www.sina.com.cn 2006/06/27 19:31  龙虎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南京工业大学:成绩优秀,全面发展的优秀毕业生可免试保研。选取高考成绩优异的学生组成相关专业的强化班,配备最好的教师和最好的教学条件,进行集中重点培养。参加强化班的同学,达到学校规定的标准,可免试成为硕士研究生;其中优秀者,可免试推荐为博士研究生。学校设立了“新生创新基金”,每年从新生中选拔一批高考成绩特别优秀、综合素质特别突出的学生,为其在校学习期间提供进行学术和科技创新的经费。学有余力,品学兼优的学生可提前毕业,或攻读法学、工程管理等专业双学位,或辅修另
一专业。辅修专业各门课程考试合格,修满规定学分,发给辅修专业证书。

  南师大:高考文化成绩超过江苏省本一线一定分值以上的新生将获得不同程度的奖励,特别优秀的考生在毕业时符合硕士研究生保送条件者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保研。录取在强化培养部且学习优异的考生可以“本硕连读”。

  南京林业大学:该校有25个一本专业、50多个专业方向,高出一本

分数线10—20分的考生报考专业选择余地大,可选择该校最好的专业。单科成绩优秀、高考总分达到一本的考生填报该校保证录取。艺术特长生等级达到优秀的,只要达到本科省控线,学校保证录取,并满足其第一专业志愿;等级达到合格的,高考成绩在南林大线下20分的,学校保证录取。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设立了校长奖学金,2006年总金额为100万,奖励平行志愿A志愿报考的高分考生;设立新生奖学金,2006年总金额为10万,奖励平行志愿A志愿报考的成绩优秀的考生;高考单科成绩省排名前5%的优秀考生,江苏省本一平行志愿报考的,高考总分达到学校投档线的,在高考总分的基础上加10分进行专业投档。

  南京中医药大学:学校开设了两个7年制的本硕连读专业,中医学和中医学(中西医结合)。其中中医学与南京大学联办,学生在该校学习,中医学(中西医结合)方向与南师大联办,学生第一年在南师大进行课程学习。

  南京财经大学:今年经济学、统计学、会计学、

审计学、法学、社会工作等6个专业为本一批次,其余专业为本二批次。学校对一本中经济学、统计学、会计学、审计学等4个专业的考生作为实验班单独编班,学生在二年级末原则上可在经济学类和工商管理类各专业内自主选择专业。对于进档且服从专业调剂的考生,在录取时通过申请追加计划等途径做到不退档。

  南京工程学院:理工科考生必须选考物理或化学,文科类考生对专业没有限制。报考英语本科专业,英语考试成绩须在110分以上,报考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英语考试成绩须在100分以上。

  南京晓庄学院:对超过江苏省本一分数线,本二报考该校的前10名免收第一学年学费,艺术类考生中专业成绩超过本科省控线60分的第一名免第一年学费。

  江苏教育学院:今年本科招生以“南师大浦口校区”的名义进行,4年后学生所拿的文凭盖“南京师范大学”的章,注明在“江苏教育学院”学习。

  金陵科技学院:本二阶段共有17个专业、28个专业方向招生,文科专业、理科专业、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均有。今年高考成绩达到本一线的考生如果报考该校,学校将奖励5000元。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