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专家指导专业选择:金融学 对数学英语要求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06/27 19:36  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 特约嘉宾:于润,南京大学商学院金融学系教授,金融学系主任。兼任南京大学保险从业人员培训考试中心主任、南京大学中国精算师考试中心主任。曾担任中国商业经济学会理事、特邀研究员。

  这两天正是考生填报志愿的火热时期,许多考生热衷于报考经济类的专业,但具体到经济专业各学科的学科内涵,考生的认识显得非常不足,这导致在选报志愿上的盲从。

  经济类专业门类繁多,就南大商学院来说,分为经济学系、工商管理系、国际经济贸易系、会计系、金融系、电子商务系和市场营销系等7个系。而具体到金融学系则分为金融学、保险学2个本科专业。从就业层面上讲,金融学主要培养在各类(中外资)金融和保险机构、大中型企业、投融资管理单位,以及金融部门从事金融与管理的人才,保险学主要是培养风险投资,精算以及保险监管部门从事精算与管理的人才。

  即使考生明确了就业方向,对专业学习仍然是很模糊的,很难把个人兴趣爱好和能力与专业及其未来就业结合起来。为解决这个问题,南大金融学系在考生选择专业上做了很大调整,被录取的考生在前2年里先学习经济基础知识,了解金融和保险专业知识,让考生在2年后结合个人兴趣爱好再选择专业。

  很多高考考生及家长认为,如果读金融系,以后就在银行工作,这种看法是不全面的。一方面,由于

证券、银行等行业的市场需要大,这占到金融系学生从事行业工作的一部分;另一方面,公司投资金融运作也需要金融方面的人才,因此金融系的学生在各大企业也很受欢迎。

  由于金融学系的毕业生从事外企、银行、证券及保险等相关工作,要求工作人员有非常高的计算和英语方面能力,所以,该学科对英语、数学的要求也是相当高的。良好的英语、数学基础对学生在金融学科的学习发展显得尤为重要。 叶丽娜 戚若予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