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清华浙大湖南招生:填志愿该冲还是冲一下

http://www.sina.com.cn 2006/06/28 10:08  潇湘晨报

清华浙大湖南招生:填志愿该冲还是冲一下
昨日上午,清华大学湖南招生组工作人员在本报接听热线。

清华浙大湖南招生:填志愿该冲还是冲一下
昨日上午,一位学生专程赶到本报,向浙江大学湖南招生组工作人员咨询志愿填报问题。记者 黎金龙 实习生 苏 玉 摄

  昨日清华大学湖南招生组及

浙江大学湖南招生组负责人做客本报接听热线。上午10点
还没到,本报热线部电话铃声就响个不停,工作人员就学生及家长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可用粗估方法预测投档线

  清华大学将在湖南共招收99人,含理科87人,其中国防生10名,定向生9名。国防生在提前批录取,不招收女生,只招收应届生,并且要参加军检。其他定向生在第一批录取。文科为12人。

  不少学生询问该校今年的录取

分数线,专家提醒一所学校提档线的高低,除取决于学校在社会上的知名度和社会认可度以外,还与考生当年的考试成绩高低以及考生报考某个学校的流量多少和当年当地招生计划的多少等因素有关。

  一般来说,考生可用粗估方法预测招生院校的投档线,主要就是通过比较某院校往年在本省的投档线、录取线资料,进行类推预测。

  清华大学去年在湘调档线理科659分、文科658分。清华大学湖南招生组向辉老师对今年的

录取分数线进行了初步的估算,“理科分数为655-660分之间,文科分数为660-665分之间可以填报。”向辉表示,有意报考的学生可以与该校湖南招生组取得联系。

  一考生赶到本报来咨询

  浙江大学今年不在湘招收文科生,招收72名理科生。

  一大早,长郡中学的小周同学就在父母陪同下来到本报等候浙江大学湖南招生组负责人张蒲生。小周今年考了645分(理),排名全省第297名,想报考该校的生物专业。张蒲生表示根据考生的成绩报考该校应该没有很大的问题,并给小周详细介绍了学校的专业。

  张蒲生昨日在本报接听热线时介绍,浙江大学2004年在湘录取的考生最低分为632分,排名全省690多名;2005年录取的最低分为633分,全省排500多名。综合今年全省考生的成绩及分数线,排名前500名的考生报考该校比较有把握。

  那是不是500名以后的学生就没有希望呢?张蒲生说,湖南实行的是并列第一志愿,也就是说本科一批的三个志愿,如果投档进入浙江大学,将马上转入第二个(物理顺序)学校,不会对考生有任何影响,同时考虑到高分考生在选报高校时有一定的分散性,“因此前500-700名的考生机会还是存在的,甚至排名700名后的考生都可冲一下”。

  实习生 周 敏 尹李微 本报记者 胡力丰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