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正文

无臂学生保送北师大研究生 爱踢足球学习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06/28 10:26  北京晨报
无臂学生保送北师大研究生爱踢足球学习好(图)
贺世民在用手机

  踢足球 发短信 选择特殊教育专业

  T恤衫、运动鞋,北师大文学院大四学生贺世民一脸阳光地出现在记者面前,只有空空的双袖提醒记者这是个与众不同的无臂少年。2002年,贺世民以613分的文科高分考入北师大,如今又被保送读研。他会发短信,爱踢足球,体育成绩竟是“优秀”。

  侧身用脚做笔记

  北师大文学院的考场内,一个没有双手的学生用脚握笔,艰难地在桌上答题。他叫贺世民,和普通学生一样完成了大学四年的所有课程,取得了平均分85分的好成绩,被北师大保送为研究生。

  “他每次考试的情景都很让人心酸。”北师大原教务处处长葛岳静说,他的考试没有特殊,没有照顾。

  平常上课,贺世民也是用脚记笔记。为了不影响别人,他总是坐在课堂偏僻的角落里,把笔记本放在旁边的座椅上,侧着身扭着腰,一边听一边艰难地记。每次课上完了,他都会腰酸腿疼。

  一次公共课,北师大研究特殊教育的钱志亮老师在课堂上注意到了贺世民,下课之后他激动地跑到教务处,希望能收这个坚强的学生作研究生。获得保研资格后,贺世民也选择了特殊教育专业,他说,我本身就是残疾人,更了解残疾人的困难和处境,我希望能为残疾人做点事儿。

  9月开学,他将成为钱志亮老师的弟子,开始读研究生。

  体育课成绩优秀

  北师大允许贺世民免修体育课,但他坚持要上。“不运动,还有什么意思,而且也可以锻炼身体呀。”爱踢足球的贺世民选修了足球课。他的大学同学丁欣说:“世民总爱拉我们和他去踢球。刚开始的时候我们在球场上都不敢冲撞他,但他比别人更卖力地拼抢。”据了解,贺世民的体育成绩为“优秀”。

  记者看着他把鞋脱掉,熟练地用脚拉开书包的拉锁,夹出手机,打开手机盖,按键(见上图)。葛岳静老师说,世民常给她发短信:“他发短信很快,往往我刚发过去,就收到他的回复了。”贺世民也能正常使用电脑写论文,他用脚熟练地打开电脑,调出WORD软件,打出了“感谢所有爱我的人”几个字。

  晨报记者 代小琳 文并摄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