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正文

定位太高 武汉一些高校研究生暑期愁实习

http://www.sina.com.cn 2006/06/28 10:38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6月27日专电(邹一、田建军)暑期到了,在日益增大的就业压力下,武汉高校的一些研究生纷纷走出象牙塔,与本科生一样联系单位实习,不少研究生却因找不到实习单位而发愁。

  小李是武汉大学新闻传播学院2005级研究生,修的是传播学广告方向。她说,她曾与多家知名广告公司联系过,但都被拒绝。在联系国际4A广告公司李奥·贝纳公司时,该公
司表示,不愿意接受高校研究生。而广州本土知名广告公司蓝色火焰则表示,他们一般只接受男生,不接受女生。目前,全院2005级研究生已联系好实习单位的不到一半。

  据记者调查了解,暑期像小李这样联系实习单位四处碰壁的研究生不在少数。究其原因,一方面是大多数研究生对实习单位定位太高,瞄准的都是国际型企业或国内知名大公司,竞争激烈;另一方面,实习单位挑选实习生的条件也越来越苛刻,对研究生更是如此,如要求实习生能够直接以英语对话,实习期不能少于半年等。一些实习单位认为实习的研究生很少选择在本单位就业,对单位没有任何好处,明确表示不欢迎,有的单位甚至对研究生实习实行收费。

  

武汉大学一位负责联系学生实习的教授说,作为学校来讲,在联系实习单位时,总是优先考虑本科生,然后才是研究生,因为本科生更需要学校的帮助。而一般单位实习名额有限,留给研究生的机会也就自然减少。这也是研究生找实习单位难的一个原因。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