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湖南两千多人参加体育特长测试 合格者才八百

http://www.sina.com.cn 2006/06/28 10:54  中国青年报

  《上千“体育竞赛优胜者”是水货》报道追踪--
  湖南公示“优胜者”测试结果
  两千多人参测 合格者才八百

  本报北京6月27日电(记者万兴亚 李斌)记者今天从湖南省教育考试院网站获悉,6月24日,湖南省教育考试院开始公示经省统一测试合格的2006年体育竞赛优胜者名单。

  据悉,此次测试,共有2000多人参测,合格者不到800。

  根据公示名单,记者发现,一些采用电子测试手段并当场显示测试成绩的跑、跳、投等测试项目,考生的合格率极低。如百米测试,共有767名考生参加,只有47人合格;在报名参加铅球测试的115名女生中,只有1名考生合格。而未使用电子计分器的篮球、足球、

乒乓球、排球等测试项目,其通过率则相对较高。如篮球测试,共有463人报名参加,其中214人测试合格;足球测试,共有216人报名参加,其中97人测试合格。

  据了解,为确保真正的体育优胜者经测试合格享受优惠政策,湖南省教育厅、省教育考试院今年加强了对考生的资格审查,强化了测试过程管理:一是加强了考生的身份识别,通过采集考生指纹、核对身份证及高考报名库中的考生照片,严防代考现象的发生;二是大量采用电子测试手段,确保成绩客观公正;三是所有考官从全省15所高校中随机抽调,严防各种“递条子”、“打招呼”等现象发生;四是加大纪检监察力度,省纠风办、省教育厅、省教育考试院及湖南师范大学纪检监察部门均全程参与监督测试过程,严防各种违纪舞弊事件发生。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