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知分报志愿 > 正文

三位高四生志愿样本 成绩跳跳跳不想跳离家门口

http://www.sina.com.cn 2006/06/28 11:10  钱江晚报

  三位“高四生”的志愿样本

  成绩跳跳跳 不想跳离家门口

  本报讯 今天是普通高考生交志愿表的最后一天,而在一些高复学校从昨天起就陆续收考生志愿表了。昨天,杭州求是高复学校的3位考分实现较大突破的学生讲述了他们志愿的
选择。

  张亚萍,女,理科,2005年高考603分,2006年高考664分。去年填志愿不当,今年想冲浙江大学竺可桢学院。

  高复一年提高了61分,撇去今年分数普遍上扬的因素,这多出的数十分,使她挑名校时明显增大了选择范围。

  她说,高复主动性最重要,还要有 “韧性”。高复班的课程以复习为主,让人有‘炒冷饭’之感,觉得很无聊。因此你不得不在这一年里反复说服自己,千万不能对老师的一次次叮咛产生厌烦。此外,良好的精神状态也是必不可少的,张亚萍每天都按照高复班的作息时间晚上十点就寝,中午休息时再小睡一会儿,以保证充足的睡眠。她说成绩的提高与自己以及学校的努力密不可分。

  李凌云,男,理科,2005年高考504分(第三批),2006年高考603分(第一批)。第一志愿报浙江中医学院,因为是萧山人,他希望离家近。

  他说去年是因为确实没有发挥出真实水平,通过一年时间,提高了99分,自己也比较满意。他的学习诀窍是:“喜欢求是高复封闭式的管理方法,有点类似‘修行’,但可以让学生安心学习。当然复习阶段的查漏补缺和心态调整也很重要。”

  他强调:“高复贵在‘坚持’。刚开始时充满信心、动力十足,但第一学期快结束时决心动摇了,一方面读大学的同学带来了信息反馈,一方面因为过了新鲜劲头,整个人松了下来。幸好老师及时与我恳谈了几次,才坚持到了最后。”

  董一晨,女,理科,2005年高考424分(第四批),2006年高考533分(第二批)。今年二本第一志愿填的是浙江科技学院

城市规划专业,第二志愿是浙江林学院环境科学类,三本第一志愿首选浙大城市学院法学,这些志愿全是在杭高校,她不想离家太远。

  在管理严格的全日制高复班里,老师对学生来说是强大的精神动力。她说,“要是哪一门功课突然成绩下降,金老师和各科老师会单独找我谈心。虽然她不上课,但我们上课时,她常在教室外观察,如果谁变得浮躁,或情绪异常,一定会被她发觉。每天这么被关注着,谁能不振作精神?这也让我养成了上课认真的好习惯。”同学们都很感动,学习没有了后顾之忧。(记者:沈蒙和 王慧华)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