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等

http://www.sina.com.cn 2006/06/28 11:49  生活新报

  四川大学

  四川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地处成都。

  去年最低录取分数理科:560分 文科:585分

  2006年云南招生计划(225人)

  理科招生专业及人数

  金融学4人;法学4人;数学类6人;化学类12人;生命科学与技术基地班3人;电子信息科学类5人;高分子材料与工程5人;高分子材料加工工程5人;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10人;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4人;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3人;热能与动力工程3人;电气信息类10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7人;生物医学工程4人;软件工程10人;土木工程3人;给水排水工程4人;景观建筑设计2人;水利水电工程15人;水文与水资源工程3人;环境工程4人;安全工程3人;化学工程与工艺4人;食品科学与工程5人;工程力学4人;农业水利工程4人;园林3人;基础医学2人;预防医学2人;卫生检验4人;妇幼保健医学4人;临床医学3人;医学检验4人;医学技术3人;护理学4人;药学4人;劳动与社会保障4人;土地资源管理4人;工业工程4人。

  文科招生专业及人数

  哲学3人;经济学3人;国际经济与贸易4人;财政学4人;法学3人;国际政治4人;中国语言文学基地班2人;汉语言文学4人;法语4人;历史学基地班3人;工商管理类4人;旅游管理4人;档案学3人

  电子科技大学

  成立于1956年的电子科技大学(原成都电讯工程学院),坐落在成都,由当时的交通大学、南京工学院、华南工学院三所院校的电讯工程专业合并创建,为我国最早的七所重点国防院校之一,并在1960年被确立为全国重点大学。该学校是以电子信息科学技术为核心,以工为主,理工渗透,理、工、管、文、生(命)协调发展的多科性大学。

  去年最低录取分数: 理科:586分

  今年本科新增招生专业:软件工程

  南昌大学

  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也是江西省与教育部实行省部共建的高校。

  去年最低录取分数理科:535 文科:536

  西安交通大学

  国家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是首批进入国家“211工程”建设的七所大学之一, 1999年被国家确定为我国中西部地区唯一一所以建设世界知名高水平大学为目标的学校。去年最低录取分数理科:610

  2006年云南招生计划(50人)

  理科招生专业及人数理工类提前2人临床医学(7年制)2人(本硕连读)

  经济学类3人、应用化学2人、材料物理2人、材料科学与工程2人、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2人、机械工程及自动化2人、测控技术与仪器(机类)2人、

能源动力系统及自动化3人、自动化2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2人、电子科学与技术(微电子学)2人、生物医学2人、电气工程与自动化2人、信息工程2人、软件工程2人、建筑学2人(学制5年,需有绘画基础)、土木工程2人、环境工程2人、化学工程与工艺2人、航空航天类2人、临床医学2人(学制5年)、药学2人、公共管理类2人。

  北京化工大学北方学院

  该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由北京化工大学与北京北方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合作创办的本科层次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列入国家统一招生计划。

  北方学院位于京东燕郊经济开发区,学院规划占地1000亩,规划建筑面积40万平方米,拥有现代化的实验室、体育场、数字化图书馆和校园网络,各类设施齐备完善,是大学生学习和生活的理想校园。

  北方学院十分重视学科和专业建设,依托校本部学科优势和丰富的办学经验,共设置了理工、信息、经管、人文4个二级院。2006年,结合环渤海经济圈就业市场的需求,新增7个专业,设置专业达到26个。在今后的发展中,学院还将逐步调整和扩展开设的专业,满足人才市场的需求。

  北方学院面向全国招生,规划在校生总规模20000人。学院实行学分制管理,学制4年,学生可在3-6年内毕业。学生学习期满,成绩合格,颁发北京化工大学北方学院本科毕业证书;经北京化工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审查,符合授予学士学位条件者,授予北京化工大学学士学位证书。

  重庆大学城市科技学院

  该学院是教育部批准设立,由重庆大学和重庆百年光彩科技园有限公司合作创办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是按新机制新模式运行的独立学院。学院的教学组织和管理由重庆大学负责。重庆大学是教育部直属首批进入国家“211 工程”和“985工程”的全国著名综合性重点大学,涵盖了理、工、文、经、管、法、教育等学科门类。

  重庆大学择优选派任课教师及管理人员参与城市科技学院工作,对学院的教学及管理工作负责。优质的教育资源、广泛的社会影响、丰富的办学经验、良好的学风校风是城市科技学院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的有力保证。

  依托重庆大学的办学特色和专业优势,目前学院围绕工学、理学、管理学、经济学、文学等学科设置了13个本科专业,9个专科专业,实行学分制管理。学生学习期满且成绩合格,颁发重庆大学城市科技学院本、专科毕业证书。本科毕业生经重庆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审查,符合授予学士学位条件者,授予重庆大学学士学位证书。

  哈尔滨工业大学华德应用技术学院

  该学院是哈尔滨工业大学申办的本科独立学院,起步于1994年。教育部教职成[2000]3号文件,正式批准华德学院为“全国职业教育师资培训重点建设基地”。2001年华德学院的“汽车运用工程专业”被教育部批准为“高职高专教育改革试点专业”。并且华德学院是国务院学位办确定的首批举办全国中等职业学校教师在职攻读硕士学位的十三所院校之一。

  华德学院现设有9个系、两个部,在校生近6000人。学院注重学生知识、能力、素质结构的培养和专业技能的培训。学院已建成82个实验实训室,设备总价值近3000万元。同企业联建校外实训基地38处,能够满足基础实验和前沿应用技术的实践技能训练。学院的专兼职教师队伍实力雄厚,理论适度,实践指导技能强。2004年华德学院汽车与机电技术系一项教学研究项目获得哈工大教学成果一等奖和省教学成果二等奖,体现出华德学院专职教师已经具有了较高的教学研究水平和较强的教学能力。

  学院成立招生就业处专门负责推荐学生的就业工作,历年来一次性就业率:本科生近100%,专科生近90%。

  海口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该学院是一所以经济(公共)管理专业和特色专业为主的全日制普通高校。其前身是1974年创办的海口市业余大学。2000年初经海南省政府批准改制、由政府与企业联合办学,实行董事会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

  现有全日制专科学生11034名,校园面积553亩,建筑面积30.58万平方米,总资产近六亿元。学院现有实验实训室189间,多媒体教室14间,语音试验室19间,座位3182个;计算机2572台,教学仪器设备总值4000多万元;图书馆馆舍2.49万平方米,阅览座位2128个,馆藏图书70.43万册。拥有1800多人的大剧场、现代化的音乐厅与演播厅。体育设备设施齐全,有高标准田径运动场(塑胶跑道),近30个灯光篮球场、排球场与网球场。

  学院下设旅游、经济贸易、艺术三个学院,外语、计算机、应用技术、基础课、体育教学五个系、部和一个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开设了空中乘务与旅游、涉外会计、市场营销与策划、电脑艺术设计、播音与主持、软件技术、应用电子技术、商务英语、商务日语、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工程监理等41个专业;面向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招生。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学院

  该学院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实施本科层次教育的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是由北京中医药大学(全国中医药院校中惟一进入国家“211工程”建设、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同北京普德鸿科技投资有限公司在北京近郊东方大学城创办的独立学院。学院招生列入全国普通高校统一招生计划,并按生源所在省、市规定的

分数线和批次录取。

  学院依托北京中医药大学的综合办学优势,现开设:中药营销、中药制药、中药药材、传统中医、中西医结合临床、高级护理、针灸推拿、小针刀、公共事业管理(信息管理)、工商管理(医药企业)十个专业方向。

  随着中医药在欧美国家被立法认可,国内一些著名中医药企业在世界的拓展,母校(北京中医药大学)在美国、英国、日本等国开设分校以及国内中医药事业的发展和壮大,懂中医药理论和能实际操作的应用型专业人才已成为国际、国内各中医药企业、医院、事业单位的紧缺资源。目前,凭借鲜明的办学特点、优质的教学质量以及精心选择的热门专业,学院毕业生都能找到理想、满意、专业对口的工作。

  哈尔滨理工大学远东学院

  哈尔滨理工大学是黑龙江省省属规模最大的理工科大学。远东学院是哈尔滨理工大学下设的本科独立院校,学院以鲜明的教育定位、独具优势的办学特色。成为哈尔滨理工大学引人瞩目的组成部分。

  哈尔滨理工大学远东学院前身为牡丹江太敬专修学院,成立于1994年,2004年获国家教育部正式批准确认为本科独立院校。学院设有5系1部:包括电子机械系、计算机与控制系、经济管理系、艺术设计系、外语系及基础教学部。共18个专业:本科8个专业(20个专业方向),10个专科专业。本科学制四年,专科学制三年。

  学院的师资队伍是以哈尔滨理工大学本校优秀教师及学院自有教师为主,并聘请省内外、国内外活跃在学科发展前沿的客座教授、用人单位的职业经理、高级工程师和优秀外籍教授来院授课。博士、硕士和具有副高职以上的教师占60%以上。学院实行学分制学籍管理办法;实行学历、学位证书和专业技能证书与职业资格证书并举的双证制度。学院按社会需求设置专业,实施国际化开放办学,与国际教育接轨;学院专设就业安置机构,与200余家外资企业长期保持人事代理关系,并建立了毕业生跟踪反馈和用人单位回访制度及完备的就业指导与就业安置体系,保障较高的就业率。

  英国伦敦凯瑟琳国王学院

  英国中等教育

  A-Levels (高级水平)

  A-Levels 是国际认证的考试,并且是英国大学传统的入学资格考试。A Level课 程一般六学期制,每年九月份开学。

  Foundation(预科课程)

  这是除了A Levels之外的 另一条进入大学的途径,学制1年,是学生进入250个大学本科学习的便捷之路。

  High Diploma Courses 高等专科课程

  英国伦敦凯瑟琳国王学院的初级商业学位课程相当于大学本科一年级,是进入英国大学二年级的学习途径。或者,如果你选择在伦敦凯瑟琳国王学院攻读高级商业学位课程,你可以直接升学到英国大学三年级,或如果有三年工作经验,可就读研究生学位。

  Pre-Master Course 研究生预备课程

  英国伦敦凯瑟琳国王学院提供的研究生预备课程既能提高学生的专业资历,也在语言方面帮助学生做好准备。许多非商科专业的学位获得者也可攻读本课程,这可以提供他们必需的专业基础知识以帮助他们改变专业领域。

  大学学位课程

  Bachelors Degree Courses 本科学位课程

  英国伦敦凯瑟琳国王学院为学生提供商科类、管理类,金融会计类以及电脑类本科学位课程。学生可以选择用三年的时间来完成此课程。同时学院也为想获得在英国工作经验的学生提供四年的三明治课程,其中包括到与学校联合的各英国公司进行一年的带薪实习。

  英国执业资格证书课程

  ACCA Programme 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协会专业资格证书

  伦敦凯瑟琳国王学院是经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协会(ACCA)特别授权的专业培训中心。

  学院提供的ACC课程帮助您规划职业发展,并提供机会帮助您获得更多资格,包括学院与牛津布鲁克斯大学合作提供的应用会计理学士学位、MBA学位,甚至获得博士生入学的机会,作为对您获得ACCA资格的褒奖。我们的ACCA学生将定期到与我校合作的各大英国注册会计师事务所进行工作实习,学以致用,以获得更好的就业前景。

  选择在伦敦凯瑟琳国王学院学习英国注册会计师(ACCA)资格课程将使您获得一流的专业知识和高超的实际能力,在雇佣市场获得了极高的重视。因为通过培训和实践所获得的真才实学,学院的ACCA会员拥有优越的机会和报酬。

[上一页] [1] [2] [3]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