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提醒:先做职业规划再报高考志愿

http://www.sina.com.cn 2006/06/28 14:52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消息 从今天开始我省考生正式报志愿,不少考生和家长在为读什么专业将来才能找个好工作而大伤脑筋。市人事局毕业生就业科工作人员建议,考生要在科学咨询、自我判断的基础上,做好职业规划。烟台市人事局毕业生就业科矫庆强:“毕业生参加大学学习首先就要考虑就业问题,应该首先对社会需求的专业有所了解,有目标的选择一些合适自己的专业,这样有利于将来自己就业顺利。”

  现在,很多考生和家长为了将来能找到好工作一味追求热门专业,可是,在业内人士眼里,专业不分好坏,冷热也不断变化,选专业要根据自己的兴趣。矫庆强:“前几年计算机行业发展的速度比较快,这几年通过大学扩招计算机专业的毕业生已经很多了,其他的专业相对随着时间也会有一些变化,我们烟台比较吃香的专业是机械加工类、市场营销和一些管理类的,现在房地产这一行业发展的速度比较快,需求也比较多,从今后来看这些专业可能成为一种热点。要结合自己的兴趣,选择到自己满意的工作才能做好工作。”

  事实上,四年后哪些专业形势好,谁也无法作出准确的判断,只能是一种预测。如果盲目挤热门,很可能仅仅是抓住了热门的“尾巴”,毕业后就业还是很难。我们建议,在填报专业时,考生和家长要有长远眼光,分析经济社会发展走向,结合自身现实条件做出合理选择。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