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正文

专家支招:选专业课辅导班要“四看”

http://www.sina.com.cn 2006/06/28 15:48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王兆鹏) 暑假临近了,有关专业课辅导班的信息开始在各大院校出现。那么,考生如何选择专业课辅导班呢?有关专家建议要“四看”。

  海文学校张强老师表示,选择专业课辅导班要科学、理性。在选择之前,通常要考虑以下几个因素:首先看品牌实力。很多专业课辅导班存在“一张桌子两个人,满校园贴海报去骗人”的现象,每年都有专业课辅导机构卷款潜逃的情况。因此,考生在报班时首先要
确认专业课辅导班的品牌、实力和信誉后再做决定。

  其次看开课时间。据了解,今后专业课的命题将越来越向“宽口径、厚基础”一级学科方向统一命题,一般考试大纲每年都会有一定的调整。各高校专业课考试大纲的修改一般都在9月份以后才能完成。因此,货真价实的专业课辅导班必须等新一年的专业课考试大纲修订完毕以后,再制订教学计划,讲授具体课程,这一般就到了九十月份,甚至更晚。

  再次看师资情况。看专业课辅导班的水平首先要看辅导老师。高校授课老师有丰富的授课经验,对命题阅卷有充分的认识,能高屋建瓴、有针对性地把多年来对本学科的认识用简短的几天课程给大家阐释清楚,指导考生如何更有效地复习。特别是一些主干课程,必须由任课老师来讲,仅仅靠研究生是很难讲清讲透的。因此,专业课辅导班授课老师还得是现任在职老师。

  最后看后续服务。有实力的专业课辅导班应该在专业课辅导班结束之后还能为考生提供咨询,提供专业课考试信息,这需要有完备的研究生辅导咨询团队。对此,考生应该在报名之前,亲自到该辅导机构了解咨询人员的水平,考察实际情况。

  考生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物超所值的专业课辅导班,对自己的复习是有帮助的。这时候一定要擦亮眼睛,因为选择一个不好的辅导班,损失的不仅仅是金钱,而且耽误的是考生自己的时间,影响的是考生自己的前程。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