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珠海诞生3名语数单科省状元 总上线率84%

http://www.sina.com.cn 2006/06/29 09:36  南方都市报

  记者从珠海市教育局了解到,2006年珠海共有6681名普通高考考生和1299名高职类考生参加高考,其中6700人上线,总上线率为84%,比2005年总上线人数多711人,比上年增加12个百分点,总上线人数和总上线率再次刷新历史记录。今年,珠海高考高分总人数、总上线率、重点本科和本科总上线率均列全省第三。

  本科上线率增长3个百分点

  记者了解到,今年珠海一般本科上线率比去年增长3个百分点,重点本科上线率比去年增长1个百分点。今年,700分以上考生具体分布为:各类总分800分以上20人30人次;总分700分以上287人395人次;单科900分有3人次;单科800分以上84人次;单科700分以上达1210人次。此外,艺术类、高职类高考也出现800分以上的高分层。

  语数单科诞生三

状元

  今年,珠海考生总分状元为来自珠海一中的杨满昌,其总分为890分。此外,珠海同时诞生1个语文和两个数学900分单科状元。三个单科状元中,2人来自珠海一中,其中一人来自斗门一中。

  记者同时获悉,今年高考珠海一中再创佳绩,取得800分以上15人23人次的骄人成绩,珠海实验中学也产生总分800分以上1人2人次的好成绩,民办学校北大附中也有1人取得总分800分以上的成绩。珠海一职校和珠海卫生学校各有一名同学在高职考试中总分达到800分以上。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