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贵州高考艺术体育院校最低投档文化录取线划定

http://www.sina.com.cn 2006/06/29 18:10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 昨日,省招生考试中心公布了艺术类专业和体育专业招生院校最低投档文化控制分数线。

  艺术类本科最低投档文化控制分数线:

  美术设计:327分、美术设计(师范类):347分

  音乐表演:315分、音乐表演(师范类):335分、舞蹈:244分

  贵州师范大学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387分。

  体育专业文化总分投档线:体兼理306分、体兼文351分;体育专业总分:88分

  据介绍,今年全省艺术类专业最低投档文化控制

分数线按招生计划数200%的比例划定。最低投档文化分数线不分艺术(文)、艺术(理)科类,实行文、理一条线;师范类考生的文化分数线原则上比非师范类高20分,舞蹈类考生的文化分数线在按招生计划数200%的比例划定后降20分。

  此外,投档原则是以考生文化成绩为基础,文化分上线的考生,按专业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投档,由院校根据德智体全面考核的原则,择优录取。省内院校在文化统考最低控制分数线上,按招生计划数的120%投档。艺术类考生在所填报的艺术院校本、专科志愿录取落选后,方可分别转入参加文、理科类相应批次的录取。

  据悉,报考艺术类的考生,除享受少数民族加分政策外,不再享受其它照顾政策。为有利于艺术人才的选拔,对全省美术类统考、师范类音乐统考及非师范音乐表演类专业考试,成绩排列在前三名的考生,可在最低文化控制分数线上降低20分投档,由学校择优录取。

  体育专业分数线是按招生计划数120%的比例划定的。

  据悉,今年我省体育专业招生继续实行远程网上录取。根据招生院校的招生计划、考生的文化成绩和体育专业成绩以及填报该院校的考生人数,在双上线的考生中,按综合分(综合分=文化总分÷2+体育专业总分)从高分到低分排序,按招生计划数120%的比例向招生院校提供考生的电子档案。

  对于体育本科独立院校、高职(专科)院校最低投档文化控制分数线,需待体育本科录取结束后,再根据招生计划、考生的文化统考成绩、体育专业成绩以及考生填报志愿的实际情况划定,并及时向社会公布。

  此外,体育类的考生,除享受少数民族加分政策外,不再享受其它照顾政策。体兼理、体兼文的考生必须在所报体育专业本、专科落选之后,方可转入参加文、理科相应批次的录取。(记者:申红珊)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