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知分报志愿 > 正文

专家提醒:高校录取预估线只是参考别当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6/06/30 10:34  武汉晨报

  28日起,我省高考考生开始知分填报志愿。几天来,不少高校公布预估分数线。专家提醒,预估分数线只是作参考,不能看作该校实际投档分数线。

  省招办有关负责人介绍,一般有三条线有真实录取意义。一是省定各批次录取控制分数,这条线为各批次院校录取最低控制线,各批次院校只能录取批次线上考生;二是各校投档分数线,该线在投档过程中自动生成,如某校录取1000人,按投档规则投进志愿考生数
1200人,排名1200位的考生分数为该校投档分数线,线下考生无法进入该校录取名单;三是学校实际录取线(校线),因为投档考生数往往多于实际录取数,少数进档考生会被淘汰,实际录取学生中的最低分即为该校录取校线。一般校线高出投档线1~2分。

  武汉理工大招办主任王年军介绍,考生尚在填志愿,学校无从知道会有多少学生填报,也不知道填报志愿的学生分数分布情况,因而无法确定今年实际录取线。

  所谓预估

分数线是根据往年学校
录取情况
判断的,依据有三:一是往年实际录取线与省定批次线间的差距,总体而言,多数学校录取情况不会出现太大波动;二是当年考生情况,包括考试人数增减、分数段分布情况;还有学校在招生地区声誉等。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