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四川高考录取办法出台 网上录取按计划120%投档

http://www.sina.com.cn 2006/07/01 12:5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 7月6日,我省高考将进入普通高校录取程序。记者昨日从省招办获悉,我省2006年普通高等学校录取新生办法已经出台。按照规定,在川招生的普通高校各类别、各层次的招生,将全面实行远程异地网上录取,将按计划的120%从高分到低分投放考生的电子档案供学校择优录取。学校自主决定录取与否及录取专业,并负责解释未录取考生的不录取原因,处理录取中的遗留问题。

  按照规定,各高校要尊重考生平等受教育的权利。当同批线上第一志愿投档足额时,学校须在所投档案中录取满额。当同批线以上第一志愿档案不足时,不得拒绝录取非第一志愿的考生(在招生章程中明确提出不招收非第一志愿考生的学校除外)。在后续志愿投档时,学校不得退掉此前已投的考生档案。对不予录取的考生,学校均应写明退档理由;对省招办提请复议而仍坚持退档的,学校应按要求写明退档原因,并传真备查。

  本一录取时,对第一志愿没上调档线,但分数又高于第二志愿院校调档线一定分值的考生,如果第二志愿院校明确表示愿意接受第二志愿高分考生,即可将其第二志愿视为第一志愿,与该校第一志愿同时投放,简称“二视一”。按照规定,分数级差须在40分或40分以上。(作者:谢梦)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