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海南1976考生获提前批面试资格 面试实行淘汰制

http://www.sina.com.cn 2006/07/01 13:31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海南新闻网6月30日消息:今天省考试局公布今年高招需面试的本、专科提前批面试最低控制分数线及名单,有1976人获面试资格。考生可登录省考试局网站(www.ea.hainan.gov.cn)查询。

  已填报须面试的本科提前批、专科提前批志愿且达到各学校面试分数线的考生须参加面试。这些考生要在7月2日上午8:00-11:30到海口市南海大道95号海南职业技术学院第一教
学楼报到,逾期不报到者,视为自行放弃。面试时间:7月2日上午8:30-11:30,下午2:00-5:00。

  面试程序:考生报到后缴纳面试费并领取面试卡号,工作人员按照卡号,分批安排并引导考生到报考学校的面试准备室等候面试; 考生持《准考证》和面试卡号参加面试;面试实行单项淘汰制,考生的面试项目中有一项不合格的,面试结论即为不合格。

  被军校(含国防生)和武警院校面试组通知面试合格的考生,需自带免冠一寸照片一张,于7月3日上午7:30前空腹到187

医院门诊楼参加体检。   

  分数够不能面试有原因

  今天有一些考生有点不解,他们的分数已达到面试

分数线,但在面试名单中却不见自己的名字。

  据介绍,这种情况存在三种可能:其一,该考生虽然达到了面试分数,但不属于应届普通高中毕业生,而军事院校均招应届毕业生;其二,年龄受限,军事院校招收的是年龄不超过20周岁的考生,公安、司法院校招收的是不超过22周岁的考生;其三,有的考生实际考试分数没有达到面试最低控制分数线,获得本省政策照顾加分后达到了分数线,但这些加分政策按有关要求只适用于报考省内高校。

  面试分数男女“不平等”

  今天,省考试局公布了军事、公安、武警、司法院校在我省招生的本、专科提前批面试最低控制分数线,很多院校的面试分数线以男、女生划分且悬殊较大。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所招文科生中,男生第一志愿面试分数线是613分,女生是679分;该校所招理科生中,男生第一志愿面试分数线是569分,女生是624分。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学院所招文科生中,男生第一志愿面试分数线是559分,女生是633分;该校所招理科生中,男生分数线是530分,女生是633分。

  一考生被保送清华

  今天,我省今年惟一通过“

清华大学保送生暨自主招生冬令营”被保送清华的高考生符晓回到小学母校海口十小讲述学习经验。

  今年1月1日,经过清华教授团全面评估和精心挑选的优秀中学生,赶到北京参加清华大学2006年保送生暨自主招生冬令营。符晓参加了笔试和面试,在接受选拔的同时,还体验清华学子的大学生活。 今年2月,清华大学便把保送生认定书寄到了符晓所在的学校,今年高考前,符晓接到了清华大学的录取通知书。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