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女生高考试卷上宣泄不满 盼得零分引起重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07/03 11:36  河南报业网-河南商报

女生高考试卷上宣泄不满盼得零分引起重视(图)
女孩的考试违规处理决定书

  星星只有在自由的天空才能发光,到了地上就成了冰冷的陨石,和普通的石头没有两样……学校只关心学生的分数,对学生心理和思想的了解却几乎是一个空白……

  这是南阳一位学生高考时,写在考卷上的“抗议”之举。除此之外,她还把自己的笔名“碎心飞魔”写到密封线外,所有试卷用双色笔来写。

  她这样做的目的,竟是希望各科成绩为零,以引起社会重视……

  “失意”女孩向本报求助

  “我已走投无路了,不敢回家,我该怎么办?”6月28日上午8时,本报接到一南阳女孩的电话。在电话里她哭泣自己高考总分114分,离家出走已十几天……

  正当女孩断断续续向记者讲述时,电话断了。待记者按来电显示打过去时,电话那头却又无人接听。

  女孩怎么了?她现在哪里?她不会有什么想不开吧?这一连串的问题,揪着记者的心。9时30分,电话再次响起,又传来女孩声音!“刚才电话卡上没钱了。”她现在南阳市街头一公用电话亭内。

  为稳住女孩,本报派一个记者通过电话与她聊天,另一个记者则与她约定在南阳师范学院门口见面。

  6月28日16时整,记者赶到南阳师范学院门口一公用电话亭旁。

  一个瘦弱、黝黑的女孩,手里拿着几本书和一份《河南商报》,背一个黑挎包,正四处寻望。

  这女孩名叫蒋多多,今年19岁,南阳八中毕业生。

  从故意用两色笔往试卷上写“建议”那一刻起,她就知道,高考后的估分、查分、报志愿、盼入学通知书、上梦想中的大学,这些其他同学该忙活的事儿都与她无关了。

  学习压力大迁怒考试制度

  蒋多多说,上初中时她学习积极性很高,天天埋头下苦功,成绩在班里一般都是前十名。上高中后,眼界开阔了,看到媒体上报道的一些关于反映高考制度弊端的文章,再加上上高中后,学习压力让她喘不过气来。“特别是高二时,老师太负责任,规定学生饭后多长时间内必须进教室,而且每节自习课都在班上‘监视’,一点儿自由都没有,就像囚犯。不想学还要装着学,怕老师批评。”多多说,渐渐地她就产生了厌学情绪,想起“造反”来。

  高考前夕,她向高考“挑战”的想法一步步具体化,还拟了草案。“现在都有人因为高考自杀和杀人。我向教育部门建议,不要让学生把高考看得太重,目前很多教育方法都有问题……”蒋多多说,“星星只有在自由的天空才能发光,到了地上就成了冰冷的陨石,和普通的石头没有两样……学校只关心学生的分数,对学生心理和思想的了解却几乎是一个空白……我把这些话全部宣泄到试卷上了。”

  高考故意违纪只为引起重视

  “世界上没有垃圾,只有放错位置的资源。因为人人有不同天赋,老师只有发现学生的兴趣,把他的兴趣发掘出来……”蒋多多想把她的郁闷通过高考试卷都发泄出来——

  “我要抓住高考这个机会。”蒋多多说。她明知道答题不允许用双色笔,却专门准备了黑、蓝两种笔。“在考试中,除了用双色笔外,在试卷所有空隙里,都写满了我的想法。为使各科考分一次性都为零,我又在每张试卷的明显位置上写上自己的笔名‘碎心飞魔’。这样我才放心,只有每张卷子都判为零分,才能引起教育部门的重视……”

 [1] [2] [3]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