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英语考试 > 正文

四六级社会生不能报考 分流向新英语证书领域

http://www.sina.com.cn 2006/07/03 16:30  生活报

  近日,哈理工往届毕业生张明雷有点沮丧,因为在不久前参加的四六级考试中发挥得不太理想,对于他来说,下半年,作为社会考生,他只有一次机会参加该类考试了。记者从教育部门了解到,从明年1月起,我省招考部门将不再受理社会人士报考四六级考试。而在我省日渐增多的社会考生中,拼抓“最后一考”争取拿证的同时,很多人又开始向新的英语证书领域分流。

  社会考生拼抓“最后一考”

  据了解,我省今年英语四级考试分传统和试点两拨。我省招考部门今年下半年将接收最后一批社会考生参加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时间将在9月份,下半年四六级考试将在12月份举行。

  对于这个“最后一考”的机会,省内众多社会考生都非常重视。正在准备复习考研的在职人士杜先生目前正在哈工大一家补习班学习英语六级,他告诉记者,今年下半年他想全力通过这个考试,否则再复习参加别的英语考试就需要花费更大的精力。

  人才市场依然“以证取人”

  6月28日,一场中高级人才招聘会在哈市人才交流中心举行,记者在现场发现,除了简单的操作性岗位之外,很多企业依然承认四六级证书的重要作用。哈市开发区一家集团公司的招聘负责人表示,不管是否取消这个考试,同等条件下,有四六级证书的应聘者还是属于优先考虑的范围。

  记者在现场随机采访了解到,九成以上的企业依然“以证取人”。一家科技公司的人事经理表示,对于招聘人员外语能力的判断,证书是前提条件,只要获得了国家认可的证书,企业才有可能再考查你的具体掌握程度。但对于外语四六级考试不允许社会人士报考后的评价标准,很多企业表现得比较茫然。英语资格考试考生开始分流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由于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后限制了社会考生报考,很多社会考生就把目标投向了翻译专业资格考试(CATTI)等职业资格考试。哈尔滨志远英语学校培训负责人车老师介绍,翻译专业资格考试因侧重口语使用能力、注重实用性而成为职场考试的新宠。

  此外,原有的一些在小范围内红火的英语资格考试开始扩大影响,成为一些在职人士关注的焦点。雅思、托福、托业、GRE等针对性比较强的考试项目也分流了一部分人,全国英语等级考试(PETS)的报考者也开始逐渐增多了。

  哈市某高校一家培训机构的负责人表示,以往,全部培训项目的70%%~90%%都是针对社会考生的四六级培训,为考证而盲目学英语的大有人在,现在,一大部分在职人士则处在观望状态。考生应该认识到,量身学英语才是最重要的。(记者:黄义伟)

    新浪网四六级频道第一时间提供四六级考试最新资讯和动态,敬请关注!

    参加四六级大讨论,欢迎来四六级论坛聊聊。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英语考试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