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中考 > 正文

武汉中考不公布原始分数 避免过去“分分计较”

http://www.sina.com.cn 2006/07/04 10:25  荆楚在线-楚天都市报

  “成绩通知单上只有等级,不知道伢到底考得么样?这如何保证公正公平?”昨日,汉口的张女士拿着儿子小威的成绩单,非常纳闷地向学校询问。

  “语文:等级A2、位置值5;数学:等级A+1、位置值1;英语:等级1、位置值1……”记者看到,小威的录取通知单上只有各科成绩等级、位置值和总位置值,却没有各科具体分数。

  小威说,往年的成绩单,各科成绩一目了然,分数越高成绩越好。今年实行等级制,很多考生学科等级和位置值都相同,分不出谁考得好,谁考得坏,真的很急人。

  对此,武汉市招办有关人士解释说,传统的百分制将成绩分为100个等级,考试中,每一分都可能决定学生的不同出路,但是,一分之差并不能真正说明学生实际能力及素质上的差异;只公布等级和位置值,避免了过去“分分计较”,引导学生综合素质发展。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