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中考 > 正文

上海中考投档线公布 7月7日零志愿开始录取

http://www.sina.com.cn 2006/07/04 10:26  新闻晨报

  晨报讯 考生和家长翘首企盼的本市今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最低投档控制分数线将于明天对外公布。7月7日,零志愿学校开始进行投档录取。根据今年新规定,对同分考生的选拔将优先考虑综合素质评价。

  根据各区的考分情况,明天,本市就将确定零志愿学校的最低投档控制线以及普通高中最低投档控制分数线,并对外公布。与此同时,随着各区将零志愿送档名单上报市考试
院,今年高中阶段学校的录取工作将正式启动。

  记者了解到,随着这两条最受考生、家长关注的分数线的确定,各区县中包括市、区重点在内的各所学校的分数线也将根据学校的招生计划数和学生填报志愿情况而自然形成。预计到本月11日左右,考生便可知道自己大致的“落户”学校。7月15日左右,统一录取招生学校即开始投档、录取。

  和去年不同的是,今年总分相同的考生将不再是先比较考生语、数、外三门总分,再比较数学、语文成绩。而是若按招生计划数录取的末名有两人或以上文化考试成绩相同,将由区县教育行政部门按照有利实施对学生综合素质评价要求,先优先考虑综合素质评价结果,再遵循“先三门再两门”的筛选依据,并结合本区县实际,确定择优录取的原则。(作者:王婧)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