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中考 > 正文

济南中考计划招生34230人 7月5日起录取

http://www.sina.com.cn 2006/07/04 10:40  舜网-济南时报

  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我市中考录取工作将从7月5日开始。今年我市初中毕业生63804人,62261名学生参加中考,普通高中计划招生34230人(不含职业学校综合高中招生数),其中计划内招生21820人,择校生9050人;市属职业中专计划招生16570人。

  一批次学校提档线、录取线同时公布

  中考招生录取采用“按批划线,错时录取”的办法,从7月5日起分两批进行。第一批次录取学校为山东省实验中学、山东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山东省济南第一中学、历城第二中学、章丘第四中学、历城第一中学、济北中学、山东省济南第二中学、山东省济南第三中学、山东省济南中学、济南钢铁集团总公司高级中学、济南外国语学校。其他各类招生学校均为第二批次录取学校。

  第一批次录取学校最低录取提档

分数线和公办普通高中最低录取提档分数线同时公布。考生成绩达不到批次最低录取提档线的,不能被该批次招生学校录取。凡第一志愿兼报师范类学校和普通高中且达到师范类
录取分数线
的考生,首先由师范类学校录取。

  允许第二志愿招生学校提高分数(不得超过10分)录取。同等分数条件下,优先录取成长记录中等级评价优良的考生。

  先录指标生再录统招生

  今年中考我市继续实行指标生政策,一批次招生学校共分配指标生3783人。实行指标生政策的普通高中学校录取时先录指标生再录计划内统招生。凡达到第一批次普通高中最低录取提档分数线且综合素质评价六个方面均达到良好以上(含良好)等级的考生列入指标生录取。未完成的指标生配额纳入计划内统招使用。

  往届初中毕业生和初中第三学年转入及借读的学生(随父母工作调动转入的除外)不享受指标生待遇。

  计划内已录取考生不得择校

  各招生学校依据考生志愿和招生计划按照择优录取的原则,先录取计划内再录取择校生。计划内录取的考生报到结束后开始录取择校生。凡被计划内录取的考生不得参加择校。

  计划内未招满或因考生未按时报到而导致计划内空缺的学校,须按考生志愿进行一次性补录。计划内考生全部录取结束后(包括一次性补录),招生学校组织被录取的考生在规定的时间内报到,不按时报到的取消计划内录取资格。未完成计划内招生任务的学校应按实际录取人数的比例招收择校生。

  各县(市)区所属高中学校除第一批次学校按市教育局下达的面向市区招生计划招生外,其他招生学校招收本辖区以外的考生不得超过本校招生总人数的5%,且择校费须按当地政府规定的收费标准收取。

  经市教育局批准,学校可根据考生的成长记录情况和办学特色招收不超过本校招生总人数5%的择校生,其余择校生均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特长生按批次最低提档线录取

  普通高中学校经市教育局批准可招收一定数量的特长生。各类艺体特长生均按批次最低录取提档线录取。经招生学校测试确定的体育与艺术特长生参加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成绩达到该校所在批次最低录取提档线,列入该校计划内录取。达不到批次最低录取提档线的,经招生学校同意报中招办审批后可按照招收择校生的相关规定予以录取。

  “阳光招生”公布举报电话

  今年我市继续实行“阳光招生”,市教育局公布监督电话:0531-86059524;纪委监察室电话:0531-86059532。

  (记者 赵静 实习生 张娜)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