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港大面试:交流全部用英语 六人一组侃武术

http://www.sina.com.cn 2006/07/04 11:09  《沈阳今报》

  7月1日,辽宁省150名同学参加了香港大学的面试,他们当中将有12个学生实现就读港大的愿望。

  学生老师全说英语

  7月1日上午,辽宁省实验中学门外聚集了许多家长。学校大门紧闭,只有参加考试的
人才能进入学校。

  10点20分,两名同学刚走出校门就被家长围了起来。“我们是一组人一起面试,一组6个人,一直在一起。有两个老师面试我们,一个是香港大学的老师,另外一个是外教,考试的过程全部都用英语。”

  这组学生讨论的题目是“中国功夫成为奥运会项目你怎么看?”同学都是谁想到什么就说什么,考试结束,考生们的感觉都不错。

  面试录取比例8%

  今年,香港大学在辽宁省招收12个学生,其中文科4人,理科8人。12个人当中有5个人可以得到奖学金。

  而在香港大学公布的面试名单中,辽宁省有150名同学进入面试。也就是说参加面试的学生中录取比例只有8%。

  8所学校在辽招生

  今年,八所香港学校在辽招生,其中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招生参加全国统一招生,录取批次为本科第一批。香港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浸会大学、岭南大学、香港教育学院等六所实行单独招生的院校,不参加普通高校统一招生录取,院校根据考生高考成绩和本校对考生的面试成绩录取新生。

  学生在香港学业期满,获得高等学校颁发的学历、学位证书,教育行政部门予以承认。在香港高等学校学习的学生毕业后,自主择业。(记者 侯我峰)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