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军校报考指南 > 正文

海南军事院校招生体检标准微调 对视力要求降低

http://www.sina.com.cn 2006/07/04 11:24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海南新闻网7月3日消息:报考军校(含国防生)和武警院校且通过面试的考生,今天按要求到中国人民解放军187中心医院门诊楼参加体检。部分考生意外发现,军事院校招生体检标准做了微调,其中部分院校对考生视力要求降低标准着实乐了考生。

  来自万宁二中的考生陈旭峰,今年高考考了582分,他一直梦想能到部队院校深造,成为一名军人。陈旭峰第一志愿填报的是海军工程大学的网络工程专业,他告诉记者,军事
院校对身体素质的要求严格他早有耳闻,所以,自己一直注意锻炼身体和保护视力,但视力还是没能保持在4.9。而根据小陈了解,军事指挥院校的视力要求必须在4.9以上。

  顺利通过血压、胸透等这些项目的检查后,陈旭峰硬着头皮进入了最令他心虚的眼科室。结果,陈旭峰左眼视力4.6,右眼视力4.7,眼看还是难逃一劫。令小陈意外的是,医生告诉他,今年军事院校体检有了新标准,他的视力检查通过了,专业不受限制!这一下,陈旭峰乐了!

  中国人民解放军187

医院门诊部副主任医师邓世荣透露,为了适应部队院校的发展和需要,国家修改了军事院校招生体检的部分标准。从今年开始,军事指挥院校的视力要求由原来的4.9降低到了4.6;而非指挥类院校的视力要求由原来的4.7降低到了4.5。

  “往年由于视力不达标被淘汰的考生占了很大比例,随着社会专业性的不断加强,研究性人才在部队建设中也越来越重要,今后对裸眼视力要求调低了,但有一个前提条件就是矫正视力要达到4.9,这样在今后的工作中可以戴眼镜来弥补。”邓世荣认为,这样可以有更多优秀的,愿意献身国防事业的学生进入部队院校,对学生个人和部队建设都是有利的。

  今年体检还有一个最大的变化———增加了B超检查。主要检查肝、胆、胰、脾、双肾、子宫、双侧附件。邓世荣告诉记者,这主要是检查考生是否有肾结石等慢性病。以往出现过考生进入军事院校后,慢性病才显现出来的情况。这样的学员不仅不能参加常规的军事训练,影响个人成绩,还会给部队管理带来影响。 

  今天共有267人参加了军事院校的招生体检,还有90多人参加廊坊武警学院和宁波公安海警学校的体检。因为体检还涉及一些血液深化检查,今天不能直接得出结论,参加体检的300多名考生明天将会拿到自己的体检结果。(作者:陈成智)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