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广东明起高考录取本科一分不降 严禁超计划招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07/04 11:37  南方日报

  本科一分不降是铁的纪律,谁也不能踩“雷区”。昨日(3日),全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动员大会在广州召开,副省长宋海在会上要求严肃招生纪律,省教育厅厅长罗伟其作具体部署。

  高考录取明日正式开始,面对全省各地级市招办主任及各高校招生负责人,宋海强调,今年必须严格执行国家下达的高校招生计划,不得突破。严禁超计划招生、无计划招生
。在谈到高考录取的“公正、公平、公开”原则时,宋海进一步强调,今年必须坚定不移地实施高校招生“阳光工程”,各级招生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继续把“阳光工程”引向深入,争取用几年时间,使“阳光工程”成为我省招生考试乃至整个教育战线的一面旗帜。

  罗伟其在会上对今年招生录取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说,今年中央提出适当控制招生增长幅度,相对稳定招生规模。因此广东今年的录取人数增长幅度是2003年以来最低的一年,这也是今年各批次录取分数普遍提高的原因之一。在这种严峻的现实面前,各高校在录取过程中每一个环节都必须严格执行有关规定,其中本科生一分不降的政策必须严格遵守。“不在政策外降一分,不在体制外多招一人,不能点招一名不符合录取条件的考生。”

  罗伟其还提醒广大考生家长,不要轻易相信某些不良招生中介,“什么交多少钱就可以上本科,可以自行增加招生计划等,都是骗人的”,所有招生计划都必须是省级招生部门上报教育部批准方可,如果考生在省招生办录取网上查不到自己的个人信息,就可以肯定不是正规院校录取。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