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中考 > 正文

泉州市区一级达标中学录取线12日左右确定

http://www.sina.com.cn 2006/07/04 14:30  东南早报

  早报讯(记者陈丽萍)中考昨日结束,记者从泉州市教育局了解到,市区评卷工作今日开始,市区4所一级达标中学高中新生录取等级要求及分数线将于7月12日左右划定。

  据介绍,今年泉州市中考命题立足基础,面向全体学生;试题密切联系社会实际和学生生活,注重考查学生运用所学的基础知识和技能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收集与处理信息的能力,不出死记硬背和偏题、怪题、难题;题型有所创新,注重提高学生的创新精神与实
践能力,更好地发挥了考试的导向作用。

  今年泉州市中招分四个批次录取,第一批为师范类五年制高职,7月16日至17日录取;第二批为普通高中,7月16日至26日录取;第三批为非师范类五年专,7月26日至28日录取;第四批为各类中职学校,7月28日至31日录取。

  市区达标中学录取时间安排如下:泉州一中、培元中学、泉州五中、泉州七中7月16日上午录取各县(市、区)统招生(含择校生),7月17日至18日录取市区统招生、定向生、择校生;城东中学、泉州九中7月19日录取市区统招生(含择校生)。

  按此前规定,泉州一中、培元中学、泉州五中、泉州七中4所一级达标中学今年计划面向鲤城、丰泽、洛江各招生680人,其中择校生226人。同时,4所学校在普通高中招生计划中,各自划出30%的统招名额,即136人直接分配到三个区各个初中校(含完全中学初中部及民办初中校),实行分学校录取。

  市区4所一级达标中学录取批次按“统招生”、“定向生”、“择校生”依次进行。按9A,8A1B,8A1C,7A2B,7A1B1C,7A2C,6A3B,6A2B1C,6A1B2C,6A3C,5A4B,5A3B1C,5A2B2C,5A1B3C,5A4C……的顺序,依次确定入选考生,再根据考生报考的志愿顺序,按照语文、数学、英语三科总分,从高分到低分进行投档录取。“统招生”和“择校生”的切线办法为:按每批次招生计划的1∶1.2进行切线,确定最低录取等级。若最低录取等级以上的人数超过1∶1.2的比例,则以最低录取等级的语文、数学、英语三科总分从高分到低分确定上线的考生。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