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江苏高招录取大幕揭开 提前批次录取从6日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6/07/04 17:03  龙虎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编者按:牵动千家万户的高招录取即将开始,考试院按什么原则投档、何时投档、投档比例多少、投档线多少?高校如何阅档、退档、录取线多少?从今天起,本报推出高招特别栏目“高考录取进行时”,我们将用最快速度,把最可靠、最全面的高考录取信息传递给您!您如果在高招录取过程中有什么疑问,也可以拨打本报热线13675116222或发邮件到njtanjie@hotmail.com,本报将及时给你最权威的解答。

  今天,随着江苏省教育考试院正式进驻镇江录取现场,高招录取大幕正式揭开,提前批次录取率先进行。记者从考试院了解了我省提前批次各类院校的具体录取办法。

  据介绍,提前批次录取含军事、公安、司法、航海、体育、艺术等院校的本、专科,我省于明天进行提前批录取院校录取数据准备,后天正式开始提前批本科院校录取,8日进行提前批专科院校录取。8日还将公布提前批征求志愿院校招生计划,9日考生填报提前批征求志愿院校,10日录取提前批征求志愿考生。

  公安院校按男女招生比例投档

  据介绍,省教育考试院对军检、政审和面试合格,文化总分达到规定分数线以上的考生按高分到低分遵循其志愿,并根据男女生招生计划数,按规定比例向院校投档,供院校选录。军校本科录取根据解放军总政治部的有关规定,分别执行第一批本科分数线或第二批本科分数线。考生在录取为“国防生”后,高校、学生本人和高校后备军官选拔培训办公室三方须签订《国防奖学金协议书》,考生家长(监护人)为签约考生的担保人。

  报考公安院校的考生需进行面试、体能测试和政审。公安院校(专业)录取安排按先本科后专科的顺序进行。本科录取执行第二批本科院校省录取最低文化控制分数线,专科录取执行省提前录取专科批次最低文化控制分数线。录取时,院校对报考公安院校(专业)志愿且面试、体能测试、政审合格的考生,在规定的调档比例内,按从高分到低分、遵循志愿的顺序,进行择优录取。

  公安院校(专业)规定了男女生招生比例,投档时分别按男女招生计划数进行投档。江苏警官学院的专科招生计划分解到各市(省辖市),投档时在省控线上按市分别投档。

  体育按文化分从高到低顺序投档

  录取时,省教育考试院根据有关政策规定和招生高校提出的调档比例以及考生所报志愿,对达到省同批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的考生按文化分从高到低顺序投档,招生高校对进档考生,按其《招生章程》中预先确定的录取规则和标准,以及考生政治思想品德、体检、成绩和男、女生比例等情况,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

  体育类专业专科分数线将根据招生计划和生源情况,在本科录取结束后确定并根据考生志愿,按照文化分从高到低投档,招生高校择优录取。

  列入普通类招生计划的体育运动人体科学、运动心理、体育保健康复、警察体育、

体育新闻、体育管理等专业按普通类办法录取,除报考警察体育专业的考生需参加专业考试外,其余不需参加专业考试,但要求考生具有一定的体育运动基础,录取前招生院校可对考生进行面试。

  艺术三种录取办法各选其一

  我省对艺术院校的录取办法有三种,录取院校应按招生专业类别,选择相应的录取办法进行录取。三种录取办法是:

  (1)美术类专业和广播电视编导类专业使用全省专业统考成绩的高校,对文化和专业分均达省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的考生,省教育考试院按考生的文化总分与专业总分之和,并按不大于招生计划数的130%,从高分到低分顺序投档,由高校择优录取。

  (2)音乐类专业和表演类专业使用全省专业统考成绩的高校,对文化和专业分均达省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的考生,省教育考试院按考生的专业总分并按不大于招生计划数的130%,从高分到低分顺序投档,招生高校择优录取。

  (3)教育部批准的全国31所独立设置的本科艺术院校,可自行划定本校艺术类本、专科(高职)专业和文化考试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并在录取前报省教育考试院备案。 南京日报记者 谈洁 实习生 杜娟英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