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中考 > 正文

北京中考科技特长生缩小范围 加分只认金鹏奖

http://www.sina.com.cn 2006/07/05 09:53  北京晨报

  中考科技特长生缩小认定范围

  七种科技竞赛明年不再挂钩科技特长生认定

  中考加分范围明年缩减

  权威发布★市教委

  晨报讯(记者 罗德宏)参加科技英语创意竞赛等七项活动获得市级前六名的学生,今年中考可享受每科加1分的科技特长生待遇;但明年这种优惠将不复存在。记者昨天从市教委新闻通气会上获悉,明年中考七项科技竞赛获奖不再算特长,今后只有在“金鹏科技创新系列项目”五项比赛中获得市级一、二等奖或前6名的学生才被认定为科技特长生。市教委有关负责人强调,今年中考不受这一特长生政策调整的影响,科技特长生的资格认定仍按照过去的政策和标准实行。

  据介绍,本市将设立“金鹏科技创新系列项目”,包括全市学生科技活动中的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金鹏科技论坛、头脑奥林匹克竞赛、天文观测竞赛和智能控制(单片机)竞赛。凡在金鹏科技创新系列项目中获得市级一、二等奖或前6名的学生将被认定为科技特长生。按照目前的中招政策,符合推荐条件并经过资格认定的文艺、科技、体育特长生,

中考录取时可享受每科加1分的优待。

  而七项在明年中招科技特长生认定中被“淘汰”出局的项目分别为:科技英语创意竞赛、电子技术竞赛、业余电台比赛、无线电侧向比赛、航空、航天模型比赛和航海模型比赛。有关负责人还透露,原来的学生定向越野比赛本不属于科技活动,今后列入学生体育竞赛活动,属于体育特长生系列。

  新闻链接

  北京学生科技节下半年举行

  晨报讯(记者 罗德宏)由市教委等部门联合举办的“第二十四届北京学生科技节”将于下半年正式亮相,其中十余项市级学生科技竞赛活动将是本次科技节的重头戏。记者从市教委了解到,出于公益性考虑,市级学生科技活动原则上不收取报名费。

  市教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市级科技竞赛活动须在组织区、县级预赛选拔的基础上进行,避免未经预赛选拔而由区县指派代表队或选手直接参加市级竞赛。如有必要,应当对重要竞赛活动的关键位置布置录像。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