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正文

注会英语测试要过笔试面试关 7月17-27日报名

http://www.sina.com.cn 2006/07/05 11:11  《北京考试报》

  记者从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获悉,今年起,开考仅一年的“注册会计师行业英语及综合能力测试”将改名为“注册会计师行业领军人才后备队伍选拔测试”。考试将设笔试和面试两关。

  本次考试报名从7月17日开始,7月27日结束。报考人需取得中国注册会计师执业证书四年以上; 年龄45周岁以下,身体健康;具有良好执业质量、职业道德记录,近四年没有因
违法、违规受过处罚;具有项目经理以上职级或具有主持大型项目的审计工作经验。本次考试报名采取现场报名方式。报名地点为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注册会计师协会。考生可在7月12日后,登录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网,报名费200元。

  笔试将于8月20日上午在北京、上海、厦门和成都四城市举行。试题第一部分为英语,总分50分;第二部分为综合能力测试,总分100分;第三部分为职业发展测评,不计入总分,但为考生提交一份职业发展测评报告。考试题型包括客观题和主观题。客观题总分值不高于10分,要求考生从答案选项中选取正确答案;主观题为英文阅读材料,根据英文材料用中文概括大意或用英文回答问题。笔试成绩优异者参加面试,面试时间为15分钟。面试范围包括英语和综合能力两个方面。面试于9月中旬举行。

  本测试旨在选拔综合能力强并有一定英语基础的

注册会计师进入行业领军人才培养队伍。(记者 潘波)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资格考试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