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中考 > 正文

聚焦2006年青岛中考录取:细说录取三线

http://www.sina.com.cn 2006/07/05 13:46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细说中考录取三线

  本报讯 普通高中计划内最低录取资格线、差额投档线、特长生录取资格线,这对大多考生和家长是陌生的,为此记者采访了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详解中考三线。

  今年市区公办普通高中计划内最低录取线为480分,但是这条分数线不包含改制高中
、特色学校、特长班、民办学校的录取线。换言之,线上考生有资格上公办普通高中,但不一定全部能被录取。市教育局今年对民办普通高中有所倾斜,划定民办普通高中录取资格线为380分。

  在昨日公布的第一批普通高中录取线中,有一条差额投档线,比本校计划内录取线低2分至10分间。这个差距是由于市教育局按照学生招生计划1:1.05比例向高中学校投档产生的。投档线与计划内录取线间的空档是留给差额录取的考生的。依据有关规定,学业成绩不理想,但平时成绩优秀、表现突出且一志愿达到招生学校投档线并接近其录取线的考生,学校可以按照相关程序破格录取。据市教育局基教处处长王铨介绍,今年我市适当扩大了差额录取的比例,各校计划内录取线是依据计划内招生人数的95%至98%划定的,如此,各校大约有计划内招生人数的7%至10%间的学生参与差额投档。

  今年市教育局首次划定特长生录取资格线为300分。根据今年我市高中的招生政策,各高中可按照自身办学传统和特色发展需要每班招收3名特长生,局属普通高中今年共有498人入闱,但在此条录取资格线下的考生大约有五六十人,他们将因此失去录取资格。公办普通高中特长生录取资格线是依据高考划定艺术类资格线的方法划定,即按公办普通高中计划内资格线的60%划定。(刘淼)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