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高考生质问:谁泄露了我的分数和地址?

http://www.sina.com.cn 2006/07/06 09:53  东方网-新民晚报

  本市普通高校第一批本科院校录取尚未开始,有考生却收到了录取通知书:成绩不到专科参考线,竟被本科院校录取……近日,一些高三考生和家长碰上了同一件蹊跷事:成绩单刚刚下发,中新科技管理学院的录取通知书已经“未卜先知”飞进了部分考生的家庭信箱。他们怎么“先知”考生成绩和家庭地址的?

  家长 考分本该是秘密

  昨天,家住余杭路的刘女士致电本报诉说心里的疑惑:为尊重孩子感受,高考分数成了一家三口的“小秘密”,对外一致“沉默是金”;家庭地址也算个人隐私,除了亲朋好友,全家人只在银行借贷、公共事业缴费等机构谨慎留下过详细住址。可是,这所全家人从未听说过的院校,竟“神通广大”得知了孩子的高考成绩,还能得到家庭住址,寄来录取通知书!

  “更奇怪的是,孩子竟被工商管理专业本科录取!”刘女士告诉记者,此次高考孩子发挥失常,连专科参考

分数线都没达到,怎么会被本科院校录取?但是,录取通知书上却分明写着:该考生已经被我校本科班录取,请于7月7日-7月9日去办理入学手续。

  校方 我们有特殊渠道

  在该校举行的秋季招生咨询会上,前来咨询的考生几乎人手一份红色录取通知书,而且大家的成绩都在专科参考线下,也同样在家庭信箱里收到了“喜报”。许多家长百思不得其解,学校如何能在第一时间知道考生成绩,按照家庭地址及时寄达录取通知书?自家考生的隐私,怎么会被外人轻松获取?面对个别家长的追根究底,中新科技管理学院工作人员显然早有准备:我们依靠某些特殊渠道,从有关部门拿到了考生的成绩和个人资料,只对专科参考线以下50分左右的考生发出录取通知书。当然,这只是预录取通知书,考生可以根据家庭经济状况和专业意愿自己决定,而且正式入学前还要通过英语考核、面试、缴费等几个环节。

  处理 校方发出道歉信

  学院还一再强调,学院自1994年办学至今一直是“中外合作办学先进单位”,进行的是学历教育。经过3年国内学习加一年英国求学后,可以获得英国某大学颁发的本科文凭,并得到教育部

留学服务中心出示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证书。

  当记者核实该校是否如招生简章上注明的“某大学二级学院”时,校方称,其实是某大学独立运行的民办二级学院,属非学历教育,从招生到经营都完全独立操作。

  正在中新科技管理学院就读的大二女生小雪告诉记者:该校实际上就像一所民办高校,自己当时是因为高考成绩较低,又希望有出国深造的机会,所以选择在此就读。

  记者上午获悉,学校已开始调查事情原委,对有关人员进行了严厉批评;同时,立即向已发送通知的考生和家长发信,说明学校真实情况并致歉;此外,已经制止这种错误行为并正在着手严肃处理相关责任人员。 (见习记者 马亚宁)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