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6高考分数及录取情况查询指南 > 正文

北京高招开录 上榜通知最快7日上午送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07/06 10:07  北京晨报

北京高招开录上榜通知最快7日上午送到(图)
录取通知书专用信封喜气洋洋。(王猛/摄)

  晨报讯 嵌上金钥匙,挂着红双喜!这是今年录取通知书特快专递信封的新图案。从 7月7日起,北京高考生陆续可以收到热盼的高校录取通知书。北京市内考生最迟12小时可收到通知书。如果一切顺利的话,3个小时左右就能送上门,部分考生上午就能拿到上榜通知书,郊区县考生24小时内可收到。

  昨天上午,记者在北京

邮政速递局看到高考信息审核、装印专用封闭间。预计今年将有近20万份高考通知书从这里封装后送到考生手中。通知书投递截止到8月中旬。

  北京邮政与京城90余家高校签订

高考录取通知书投递协议,对于接收的各高校新生数据库二次核实,剔除地址明显不详无法投递的信息,对含糊名址及时提请学校核查纠正,并实行专人、专车投递录取通知书,无论城郊一律做到直接投交收件人本人,实行面对面的交接,邮件妥投后要按规定及时反馈投递信息。

  此前,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和国家邮政局公众服务部联合发出了《关于做好2006年普通高等学校新生录取通知书寄递工作的通知》。为确保考生安全、准确收到录取通知书,通知要求各高校必须采用特快专递、挂号方式交寄录取通知书,不得采用平信方式寄递。(作者:王猛)

  晨报提醒

  7月7日前后考生电话保畅通

  市邮政速递局负责人提醒考生和家长,7月7日前后应保持通信畅通。如果由于考生填写的地址或联系方式出现错误造成通知书无法送达的情况,考生及家长本人只有到北京邮政速递局亲自领取。

  通知书代领仍需出示本人身份证

  在录取阶段,考生最好不要外出。如考生准考证由亲朋代收,也应出示考生本人有效证件,并出示代收人有效证件。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