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中考 > 正文

武汉招考办负责人答疑高中招录热点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07/06 10:36  荆楚在线-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在昨日的高中招生划线通气会上,就考生和家长关心的录取问题,武汉市招考办负责人回答了记者提问。

  1.各类推荐生如何录取?

  答:经测试认定资格的体艺特长推荐生,和非课改区综合素质优秀的推荐生,在每一
批次提前录取。达到各批次资格线的考生,按指令计划录取。

  在资格分数线上,未完成计划的,根据学校意见确定录取名单。非课改区按分数从高到低依次录取,不得低于本批次资格线下30分;课改区按位置值从小到大依次录取,但不得超过本批次资格线的3个位置值。新城区在划线前确定综合素质优秀推荐生的录取分数标准。

  培养体育后备人才试点中学招收的体育推荐生,非课改区按一般公办普高资格

分数线的80%确定最低控制分数线,课改区按不超过一般公办普高资格线的4个位置值控制。

  2.资格线上未能完成招生计划的学校,如何征集志愿完成招生计划?

  答:资格线上若按志愿不能完成招生计划的学校,可在该批次资格分数线上未被录取的、且愿调剂到同批次其它学校的考生中调剂录取。具体征集志愿时间,届时见武汉市招考办通知。

  3.考生如何知道

录取结果?

  答:有关招生政策规定和录取结果,可在武汉市招考办网站(www.whzkb.com或www.whzkb.cn)上查询。各录取学校要将录取的新生结果在校内公布,接受监督。

  4.进城务工人员子女能否进入中职学校就读?

  答:高中毕业生、往届生和进城务工人员子女,要求进入中职学校学习的,武汉市招考办将按程序办理录取手续。除集中录取外,武汉市招考办将在9—12月,每月办理一次注册录取手续。

  5.三限生如何录取?

  答:有三限生计划的公办普高,在录取时先录指令计划生源,后录三限生。录取三限生时,非课改区在该校

录取分数线下,按分数从高到低依次录取,但不得低于学校录取线下30分。课改区在该校录取位置值上,按位置值从小到大依次录取,但不得超过学校录取位置值的3个位置值。

  6.过了普高线,但承担不起“择校费”,能否就读普高?

  答:能。按规定,除中心城区设立“保底高中”外,规模较大的新城区也要至少设立一所“保底高中”,即有一所不执行“三限生”计划的公办普高,满足部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就学需求。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