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6港澳高校报考指南 > 正文

香港科大面试线让人咋舌 高出本科一批线60分

http://www.sina.com.cn 2006/07/06 10:53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济南7月5日讯 本周,香港大学结束了在我省的招生面试,全省117位考生受邀参加,但录取人数预计只有十余人。而香港科大公布的面试线更高得令人“咋舌”:文理分别高出我省一批线52分、67分,考生报考港校的热情可见一斑。

  记者登录香港科技大学看到,其公告栏上已公布了各省市的面试分数线,其中山东理科650分(不含加分),文科620分(不含加分),分别高出我省本科理、文一批线67分、52分
。据该校透露,今年该校计划在内地招160人左右,共有6330人报考,录取比例近40:1。

  香港大学今年计划招收300名内地学生,吸引了1万多人报考,比去年的4800多人上升了1倍以上。本周,设在山大的面试现场挤满了考生和家长。据省实验中学一名考生回忆,面试的时间控制在半小时以内,每7名申请者组成一组,先由每个考生用英语作自我介绍,必须包含自己的姓名与毕业学校,时间只有30秒钟,然后进行讨论,由两位港大老师根据他们的表现打分。“考官的问题随机应变,整个过程全都是英文,所以心里还是很紧张的。”

  记者了解到,港大在面试时均要求考生成绩在本科一批线以上。港大一位负责人此前来济时就明确告诉记者,港大对考生的高考成绩与面试表现同等重视,高考高分的学生不一定能进,而低分的学生同样有机会。这位负责人还强调,港大的招生不影响内地的招生,录取通知书的发榜日子也定在了内地第一批高校录取时间内,希望考生有充足的时间选择一所最适合自己的学校读书。(记者:徐静)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