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清华提前批次扩招两人 缺额院校挑二志愿考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07/06 11:50  江南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皓琳报道:我省高招提前批次本科文、理科第一志愿录取工作已于昨日中午12时结束,截至目前共录取(含预录)考生7426名。包括清华大学在内的三所知名学府已宣布对赣追加招生计划。今日,省高招办将为第一志愿未录满的院校进行第二志愿投档。

  三知名高校确定扩招

  昨日,清华大学决定在提前录取批次扩招2人(自主招生和国防生各1人);华东师大决定扩招4人;另外,北京师范大学也明确表示在赣扩招,扩招计划正在报教育部批准。随着高招录取的继续进行,还将有外省院校在赣追加计划。

  外省艺术院校降门槛

  为争取外省院校多录取江西考生,我省在划定外省艺术类文化线时,较省内院校降低“门槛”,200分以上就有希望出档。具体做法还有:取得外省院校专业考试合格证,并达到我省艺术专业统考合格线的考生,均按考生第一志愿(取得专业合格证的院校)投档;对认可我省艺术统考成绩的院校,将取得我省艺术统考专业合格证,第一志愿填报该校的考生全部投出,由学校择优录取。

  九成体育院校招满

  52所外省体育类院校一志愿投档结束后,9成体育院校“满载”而归,投档文化成绩排名前3位的院校依次为:西南大学447分、三峡大学433分、成都中医药大学423分;投档专业成绩排名前3位的院校依次为:北京体育大学87.45分、华东师范大学85.48分、上海体育学院83.38分。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