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江苏教育考试院率先对艺术类专业考生进行投档

http://www.sina.com.cn 2006/07/06 16:42  龙虎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谈洁实习生杜娟英)今天,江苏省教育考试院将率先对艺术类专业考生进行投档。记者昨天获悉,今年多数南京地区高校生源好得出奇,不少高校艺术类专业的录取线基本敲定。

  据介绍,东南大学今年艺术类专业在江苏只招30人,今年的录取线在870分以上,可以说是相当高。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4个艺术类专业

  在全国的总计划为54人,分到江苏的专业只有艺术设计、戏剧影视美术设计,计划只有10多人,今年的录取线在840分以上。金陵科技学院今年动画、服装设计、装潢艺术设计、媒体艺术设计4个艺术类专业在江苏招生60多人,今年的录取线在745分以上。另外,南京理工大学艺术设计专业录取线预计在800分上下,南京工业大学艺术类专业录取线预计在780分以上,南京林业大学艺术类专业录取线预计在790分以上。南京农业大学美术类专业录取线预计在743分以上,音乐类专业预计总分在711分以上(其中专业分在277分以上)。

  艺术类专业今年的分数为何这么高?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艺术学院党委书记杜传峰分析说,今年江苏艺术类专业的省控线比往年高出许多,与去年相比,文化分就高了35分,专业分也高了20分左右。东大招办主任池业说,去年江苏很多高校的艺术类专业招生遭遇了“小年”,今年正好相反。东大艺术类专业去年的最低分为600多分,所以很多考生误以为东大的分数不高,其实,去年东大艺术类专业中800分以下的就两个人。

  与上述院校正好相反的是,个别院校今年遭遇了“小年”。南京财经大学艺术类专业今年的录取线预计655分。该校学生处处长杨军说,分数看上去不高,但填报的学生基本都在700分以上,700分以下的只有个别。该校去年艺术类高达757分,吓得不少学生今年不敢填了。江苏教育学院今年美术类专业的录取线为675分,音乐类的专业分录取线为288分。该校招办主任刘继红说,该校今年分数低也是因为一志愿考生出现了“断档”,实际上700分以下的考生只有两个。南京晓庄学院去年艺术类专业的录取线高达726分,而今年则遭遇“滑铁卢”,一志愿不满,要吃二志愿。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