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中考 > 正文

调查显示:九成高分中考考生从不请家教

http://www.sina.com.cn 2006/07/06 16:57  南京报业网

  【龙虎网报道】中考有4门考出了满分!记者昨天上午在南京一中见到了这位文静秀气的“满分能手”孔亦明。

  外语120分,物理100分,化学80分,历史30分,这4门全是满分,数学也差点拿了满分,为119分,因为地方不够一个步骤没写完整。孔亦明沮丧地说,可惜语文没发挥好只有94分,总分644分。能在中考中获得4门满分已经难能可贵了。记者问她学习方法,孔亦明却

  谦虚地摇摇头说,其实没什么特别的方法,我自己感觉两点最重要,听课和适当的练习,把最基本的事情做好。孔亦明的爸爸恰好是一中的高三化学把关老师,他说自己对女儿最大的帮助可能就是帮她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比如严谨。一般学生对于老师布置的练习册都不太重视,随便写写看看,孔亦明却不是这样,做得非常认真规范,对错题还会专门订正然后贴在边上。再比如每一个章节结束她都会自己复习巩固一下。孔爸爸说,孩子有自己的学习生活节奏,有一段时间每天回家之后先睡觉,半夜两点又起来看书,我觉得很不好,想帮她扭过来,逼她晚上10点睡觉,早上6点起床,可扭了一段时间,发现学习效果很差,干脆还是按照她的节奏来吧。

  “好学生的学习方法其实没什么诀窍”,班主任闵老师说,“我对这个孩子最深的印象就是上课认真,虽然自己已经懂了,却始终跟着老师的思路走。她是个非常踏实的孩子。其实班上前几名的孩子都有个共同特点,就是上课认真,老师布置的作业做好。”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