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中考 > 正文

贵阳市9所优质高中 今年秋季起不再设重点班

http://www.sina.com.cn 2006/07/06 17:16  金黔在线

  金黔在线讯 昨日,贵阳市教育局与该市9所优质高中,向社会做出郑重承诺:从今年秋季起各校将不再举办各种重点班。所有新生入学后,一律实行微机分班,均衡配置教师。

  这9所学校是:贵阳一中、二中、六中、八中、九中、实验三中、师大附中、实验中学和花溪民中。

  近年来,“择校”风愈演愈烈,有些家长已从最初的“择校”发展到“择班”、“择座位”。这不仅给各校正常的招生工作带来困难,也造成学生公平受教育的权利难以保障,甚至还触发了学校之间的生源大战。

  目前,高中招生将至,贵阳市教育局从招生、分班、收费等各个环节严格把关,对示范性高中、初中热点学校的分班工作全程监督。

  贵阳市教育局昨日要求,各校一定要严格执行招生计划。凡擅自扩大招生计划招收的学生,教育局不予办理学籍。面向全省招收的学生,其户籍必须不是贵阳市城区户口。学校要严格执行招生程序,坚持按批次、按计划、按志愿、按分数从高到低择优录取的原则进行招生。择校生要执行“三限”政策。与公办学校参与举办或联办的民办校,必须独立招生、独立管理学籍、独立颁发证书,其招收的学生一律不得与正式录取的本部学生混合编班。

  从今年秋季起,各示范性高中一律不得举办重点班。因教学实验和办学特色需要举办的实验班、特长班应严格控制,必须报市教育局同意后经省教育厅批准方可实施。且每年级一般不得超过一个班。

  作者:孙勤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