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正文

围城内外:注册会计师考试与我的“四大”之梦

http://www.sina.com.cn 2006/07/06 17:31  中华会计网校

  不用说“四大”就是全球最大的四家会计师事务所-Pricewaterhousecooper,Ernst&Young,KPMG,Deloittetouchetohmatsu.不用说要是Anderson还在的话,其实应该是“五大”的。一开始对于“四大”的了解很表面的,慢慢的,对她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我是一名会计学子,对于自己将来的饭碗当然要关心了,因此,上网便会看些会计方面的东西,看看一些会计类专业网站,进入他们的社区交流,于是也便有了“四大”之梦

  喜欢看社区里的东东,那些文字如此的美,让我很有感觉,更多的时候感动得一塌糊涂。我一口气把“活在安达信的日子”看了好几遍,我喜欢这些文字,让我看到真实的“四大”。看着他们工作中的点点滴滴,看着会计师事务所Auditor们的心路历程,让我好感动,让我有种体验,体验自己向往而现在没有机会经历的。他们一身职业装,手提notebook,来去匆匆,工作起来不分白天黑夜,当然就没有节假日的一说了,加班是他们生活的一部份,工作起来的效率是极高的,生活节奏很快,压力之大也是难以想象的,他们的生活一个字,便是“忙”。而我对其中说的会计的人对“四大”有一种“围城情节”,城里的人想往外走,城外的人想往里走,很有同感。我是城外的人,对城里的风光充满了无限的想象,希望我一天能进城去亲身体验,体验其中酸,甜,苦,辣,咸的五味人生。

  对于“四大”,很多跟我一样的人似乎都有一种向往,而我对她的了解有是如此的有限,只知道是全球最大的会计师事务所,在里面工作的人都是很professional的,他们的专业素质很excellent.如果一个人能够在“四大”做会计,审计工作的话,以后便可以在全球任何地方从事财务,审计方面的工作。这是我向往的,让我梦想有一天能成为他们中的一分子。同学们在一起谈论“四大”时,就象演义一种传奇,也许是因为我们都是学习会计学的,能够进入世界定级的会计师事务所是如此的耀眼,当然也是自己能力的证明。

  喜欢关注“四大”,喜欢谈论“四大”,喜欢看关于“四大”的文字,喜欢“四大”的企业文化,喜欢那种“四大”的生活,喜欢能够飞来飞去的,象鸟儿一样,很自由的感觉,喜欢他们工作时的专业团队精神和高度的责任感,以及面对工作压力时的那份泰然和洒脱。看“四大”人写的文字,是如此的喜欢,发现自己已经是“四大”的fans了。我不知道为什么对她如此“迷恋”,也许是希望自己能成为他们那样具有专业素质的人,也许因为年轻,希望得到别人的认可,而“四大”便有这种光环。好想跟“四大”好好的约会一次,给自己渴望的心一点安慰。

  现在的我是不可能进“四大”的,就读于一所三流的大学的会计学专业,没有考过一门注会,英语也不怎么fluent,所以,对于“四大”现在只能是一个梦。而对她的向往是如此的强烈,让我百折不挠,努力考试注会,学习英语,无论她如何冷酷,如何的不领情,我一如既往的关注她,chase她。因为,I Believe,有一天她会发给我一份offer的。

  古语说:“日有所思,夜有所梦。”那晚,居然梦见自己接到了普华的offer,真的好高兴啊!真希望结交一些“四大”的同仁,一起交流,得到一些指点。我相信,某年,某月,某一天,我的“四大”之梦便会成真。

  本文选自《中华会计网校的BLOG》,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资格考试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