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正文

深圳市2006年招考公务员面试六大流程

http://www.sina.com.cn 2006/07/07 10:20  育路网

  1.入场抽签:主考人请工作人员叫考生入场,并由考生抽签确定面试顺序,工作人员将市里统一的密封试题在抽签后当场公示其密封状态,程序上保证公正公平机会。

  2.候考区等候叫号:一般要是抽到15号以后的考生,基本上要在下午才能面试了,这时候可以小憩一下,调整状态,养精蓄锐。注:候考区有免费矿泉水供应,中餐,免费解决,一般三菜一汤有水果,干净卫生。

  3.回答试题:主考人祝贺考生进入面试阶段,宣读面试试题,考生可以稍做思考然后回答。整个过程是10分钟,三道题,考生不能暴露与职位有关的一切个人信息:职位编号、姓名、考号等等。注意:深圳的公务员面试一般不会有自我介绍,第一道题一般是与公务员有关的基本题。

  4.计分审核:提问完后,主考人请计时员从评委手中收回《评分表》和《试题答案》,《评分表》交计分员计分,《试题答案》交监督员(由党委、纪委、监察部门代表组成);计分完毕后,主考人请监督员审核。

  5.公布得分:监督员审核后宣布“得分审核无误”,主考人请计分员亮分,先宣布“去掉一个最高分**分,去掉一个最低分**分,得分**分”,再亮计分牌,主考人重申考生得分。考生签名,领取自己的面试成绩单。

  6.考生退场:主考人宣布“请考生退场”,同时工作人员通知下一名考生入场。

  这一程序设计,包括了工作人员叫考生入场、考生抽签、考生回答试题、评委评分、计分员计分、监督员审核、公布得分、考生退场等环节,相当完整。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