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6高考分数及录取情况查询指南 > 正文

河北2006高考录取8日开始 预测录取率49%左右

http://www.sina.com.cn 2006/07/07 10:52  河北日报

  预测录取率9%左右,与去年相比有所下降

  本报7月6日讯 今天上午,省招生委员会召开2006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培训和动员会,对今年的招生录取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今年的录取工作从7月8日开始分批次进行,录取顺序依次为提前批,本科一批、二批、三批,专科一批、二批、三批,到8月20日结束。专科三批的录取,在省统一时间安排下,由各市负责实施并核准,报省教育考试院备案。

  预测录取率有所下降

  今年教育部和各省教育行政部门批准在我省招生的院校有1578所,比去年增加108所,招生计划总数为27.37万人,其中本科计划数11.7万人,占计划总数的43%;高职专科计划数为15.6万人,占计划总数的57%。今年我省55.7万考生参加高考,预测录取率49%左右,与去年相比有所下降。

  严格招生计划、提退档管理

  今年将进一步加强对招生计划的管理,计划的调整和使用要在教育部网上计划管理系统下进行。对高校提出的调整计划,将按照考生分数从高到低进行投档。实行网上录取,除对招生院校的招生计划、提档比例进行严格监督外,凡是不符合录取条件的考生一律不许发档。同时,要加强退档的管理,凡是不符合退档条件的,录检组要提请学校复议,并签署具体退档理由。

  录取现场实行全封闭管理

  在录取期间,严格执行录取现场、档案室封闭管理的规定。除招生工作和纪检监察人员外,其他人员不得进入录取现场。信访和纪检监察人员负责接待、解答考生和家长的疑问。(记者:仝静海)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