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正文

2007年硕士研究生考试参考书目

http://www.sina.com.cn 2006/07/07 11:46  广西工学院

  080203机械设计及理论

  初试:

  《机械设计》,濮良贵,高等教育出版社.

  《机械设计》,彭文生,华中理工大学出版社.

  复试及同等学力加试:

  《材料力学》,刘鸿文等编,高等教育出版社.

  《理论力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理论力学教研室编,高等教育出版社.

  《机械原理》(第六版),孙 桓,高等教育出版社

  081108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

  初试:

  《自动控制原理》,胡寿松,科学出版社.

  《微型计算机原理及应用》(第三版),郑学坚,清华大学出版社.

  《电路》,邱关源(第四版),高等教育出版社.

  《数字电子技术基础》(第四版),阎 石,高等教育出版社.

  《模拟电子技术基础》(第四版),童诗白,高等教育出版社.

  复试及同等学力加试:

  《智能控制技术》,易继锴,北京工业大学出版社.

  《单片微机原理及应用》(第三版),丁元杰,高等教育出版社.

  《自动控制原理》,胡寿松,科学出版社.

  《微型计算机原理及应用》(第三版),郑学坚,清华大学出版社.

  081402结构工程

  初试:

  《结构力学》(上、下册),龙驭球、包世华主编,高等教育出版社.

  复试:

  《混凝土结构》(上、中册,第二版),东南大学、同济大学、天津大学合编,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

  081703 生物化工

  初试:

  《物理化学》(第三版),天津大学编,人民教育出版社.

  《生物化学》(第三版),王镜岩,朱圣庚,徐长法主编,高等教育出版社(2002年).

  《微生物学》(第二版),周德庆编,高等教育出版社.

  《化工原理》,天津大学化工原理教研室,天津科学技术出版社.

  复试:

  《物理化学》第三版,天津大学编,人民教育出版社.

  《化工原理》,天津大学化工原理教研室,天津科学技术出版社.

  《生物化学》(第三版),王镜岩、朱圣庚、徐长法主编,高等教育出版社(2002年).

  《微生物学》(第二版),周德庆编,高等教育出版社.

  《普通化学》,大学本科通用教材.

  120202企业管理

  初试:

  《管理原理》,周多三、蒋俊、陈传明等编,南京大学出版社.

  《管理学》(第七版),[美]罗宾斯著,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复试及同等学力加试:

  《管理经济学》,吴德庆、马月才编著,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营销管理》,菲利普·科特勒著,上海人民出版社.

  《公司财务管理》,道格拉斯·R·爱默瑞编(中译本),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欢迎报考广西工学院硕士研究生

  广西工学院位于广西工业经济中心——柳州市,创建于1958年,目前已发展成为一所以工为主,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

  学校占地面积1120多亩,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 8000多万元,

图书馆藏书168.1万册(含电子图书),中外文期刊近 12000 种(含电子期刊)。千兆校园网覆盖全校。建有万方数据资源系统及博硕士论文全文数据库、人大复印报刊资料全文数据库、书生电子图书、超星电子图书等多个镜像站,购买了维普科技期刊全文数据库、Springer电子期刊全文数据库、EBSCO学术期刊集成全文数据库和商业资源电子文献数据库、Elsevier SDOS电子期刊全文数据库的网络使用权。

  学校现设13个系,3个二级学院,5个教学部,13个科研所(中心),20个实验室,2个校内实习基地,并与柳州市有关企事业单位联合建设有18个设备先进的校外专业实验室和110个校外教学实习基地。

  学校2007年有机械设计及理论、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结构工程、生物化工和企业管理等五个硕士点招收硕士研究生。学校现有29个本科专业,涵盖工学、理学、管理学、经济学、法学、文学、教育学等七大学科门类。现有普通全日制本科在校学生12000余人,面向全国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招生。拥有自治区重点学科1个(车辆工程)、重点建设学科3个(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生物化工、企业管理)。

  学校拥有一支较高水平的师资队伍,现有教职工 1000余人,专任教师690余人。专任教师中拥有教授、副教授等高级职称240余人;博士、硕士 250多人;

留学回国人员和访问学者30多名。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自治区优秀专家、自治区有突出贡献科技人员等15人,并聘请了一批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为客座教授和兼职教授。

  1994年,在柳州市委、市政府的倡导下,由广西工学院、广西柳州钢铁(集团)公司等13家单位共同发起成立广西工学院董事会,目前,董事单位已发展到44家。多年来,学校依托柳州市这一广西工业经济中心和西南地区工业重镇的地域优势,充分利用各种社会资源,与董事单位联合共建,为产学研合作搭建了良好的平台,并以董事会的运作为载体,努力创新办学体制,走出了一条在学校与社会、企业之间“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特色办学新路,逐步形成了“校市相融,校企合作”的鲜明办学特色。

  学校高度重视科学研究,在加强基础理论研究的同时,面向地方经济建设主战场,大力开展应用开发研究。2001-2004年,我校共承担各级各类科研项目共341项,其中,国家级项目5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1项,国家“863”计划项目1项。2002-2004年,我校教师累计发表学术论文1443篇,其中被SCI、EI、ISTP收录66篇,出版专著及教材共78部。

  学校积极开展对外教育科技合作与交流。先后与国内十几所重点高校有着广泛的教育、科研协作关系,与美国、日本、德国、爱尔兰等多个国家的大学和政府机构签订协议,建立了合作关系。学校每年选派优秀教师和管理干部出国学习、进修、攻读学位。同时,还邀请外国专家学者来校讲学、交流。

  面对21世纪知识经济的挑战,学校正锐意改革,以昂扬的姿态,朝着学校改革发展的目标——建成广西理工大学而阔步前进!

[上一页] [1] [2] [3] [4]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