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中考 > 正文

专家解读沪中考最低控分线 投档线不是录取线

http://www.sina.com.cn 2006/07/07 14:15  解放日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 李爱铭)昨天,本市高中阶段学校录取最低投档控制分数线公布。专业人士指出,最低投档线不是录取线。由于零志愿差额录取、区县和学校报名人数之间的差异,部分考生达到最低控分线也不一定能被录取。

  今年“零志愿”继续实行差额投档,按照学校招生计划的120%投档,因此,肯定要有20%的考生不能被所报的“零志愿”学校录取,而进入下一批15个统一录取的志愿。闸北区
教育局副局长朱正林指出,“零志愿”之所以差额录取,从政策角度而言,是扩大招生学校的录取自主权。学校与学生可以双向选择,按综合素质评价来择优录取。他建议考生和家长要放平心态,优秀学生即使“零志愿”进不了,仍能通过统一录取志愿考进理想学校。

  今年本市中考首次出现“自主招生”。这些同学如何录取?

复旦附中招生负责人透露,今年该校“自主招生”名单内的考生,若达到“零志愿”最低投档控制线,就按“零志愿”录取;达不到的再“动用”自主招生名额。今年不少参加自主招生的高中学校都是这样操作。但是,各学校要求有所区别。如华东师大一附中“自主招生”考生,必须达到“零志愿”最低投档控制线才能录取;而进入复兴高中“自主招生”名单的学生,则只要达到普通高中投档控制线,就可根据考生的学业考试成绩和综合素质评价择优录取。中职校自主招生,按照确定的预
录取名单
和公示的招生办法择优录取。因此,各招办将按自主招生校的不同要求个性化投档。

  杨浦区教育局招生办公室主任干星龙指出,由于各区县阅卷、招生计划与报考人数等存在差异,因此各区县普通高中最终实际录取线,将会有所差别。据悉,各区县实际录取线会高于或等于市里划定的最低投档控制分数线,部分考生即使上线也可能不被录取。

  >>热门推荐:2006年全国各省市中考分数线及查分指南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